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央广网】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举行

时间:2020-05-29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天(29日)上午,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同步举行,大会主会场设在广州。(左三为我校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大会向国家科技奖获奖代表颁发了配套奖励证书。2019年,广东省牵头完成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通用项目)共有10大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级的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6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1个;获得国...

今天(29日)上午,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同步举行,大会主会场设在广州。

(左三为我校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

大会向国家科技奖获奖代表颁发了配套奖励证书。2019年,广东省牵头完成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通用项目)共有10大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级的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6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1个;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二等奖2个。

大会同时还向钟南山等十位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寻找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是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经过广泛发动、基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等程序,产生了钟南山等10名2020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大部分来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其中,钟南山、成守珍、张忠德、侯金林等都曾奔赴湖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参加战“疫”。他们是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了科技工作者主动投入到疫病防治、科研攻关、应急科普、联防联控、复工复产复学一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攻坚克难,为广东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担当和作为。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书记周琳在疫情期间参加了支援湖北荆州抗疫工作,此次也获评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她表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上下“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都深刻体现了中国抗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支援湖北荆州抗疫工作,我们精准施策“四早”防控和“四集中”救治措施,特别是突出患者救治重点,优化医疗救治体系,主导建立危重症救治中心,搭建远程诊疗平台,建设互联网医院;主导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开展流调排查,织密社区防控网络,补齐农村社区防控短板,大幅提升了收治率和治愈率。”

获评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名单:

1.钟南山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成守珍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3.张忠德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4.侯金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5.周 琳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

6.王 磊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

7.武 婕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

8.钟景良 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

9.王 鸣 广州市预防医学会

10.尹 凌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原文链接:

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200529/t20200529_525109578.s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