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强国】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秘鲁

时间:2020-06-02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张国英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新华社利马5月23日电 中国政府向秘鲁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当地时间23日抵达利马。这是中方向拉美地区派出的第二个专家组。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和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到机场迎接。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4名成员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业覆盖呼吸科与危重症医学、感染管理和神经内科等领域。在秘期间,专家组将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患者临床护理、实验室检测分析等方面同秘卫生部门和专家开展经验...

新华社利马5月23日电 中国政府向秘鲁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当地时间23日抵达利马。这是中方向拉美地区派出的第二个专家组。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和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到机场迎接。

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4名成员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业覆盖呼吸科与危重症医学、感染管理和神经内科等领域。在秘期间,专家组将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患者临床护理、实验室检测分析等方面同秘卫生部门和专家开展经验交流并进行实地考察。

萨莫拉对中方派专家组来秘鲁支援深表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给予秘鲁大力帮助和全面支持,有效提升了秘鲁抗疫能力。专家组的到来将有助于秘鲁进一步学习中方宝贵抗疫经验、提高应对能力,帮助秘鲁早日战胜疫情。

梁宇表示,中秘两国和两国人民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始终相互支持。在当前秘鲁抗疫关键时刻,中方派专家组逆行出征、万里驰援,充分体现了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

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213714757357500265&t=159048640199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