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毕业典礼:南方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6-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曾俊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南方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摄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泽楷、曾俊通讯员广大宣、林浠、黄瑶),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特殊的“云”毕业典礼,控制现场参与人数,师生互道一声珍重,相约更高处再见,同样仪式感满满。据悉,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都决定近期开办“云”毕业典礼。为来不能回校参加典礼的同学开放“绿色通道”昨日,广州大...

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南方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摄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泽楷、曾俊通讯员广大宣、林浠、黄瑶),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特殊的“云”毕业典礼,控制现场参与人数,师生互道一声珍重,相约更高处再见,同样仪式感满满。据悉,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都决定近期开办“云”毕业典礼。

为来不能回校参加典礼的同学开放“绿色通道”

昨日,广州大学以“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今年,广州大学共有6528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1378人、13人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广州大学方面介绍,此次“云”毕业典礼全程录像,并将视频制作成纪念光盘,赠送给每位毕业生。学校还为此次不能回校参加典礼的同学开放了“绿色通道”。即未能参加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可在未来五年内向学院申请,回校参加一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线上加线下的形式让我们圆了毕业梦,感受到学校浓浓的关怀。”线上和线下观礼的同学们纷纷为学校的暖心安排点赞。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四年来,你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取得了令人惊叹的进步,学校始终见证你们的成长‘蝶变’。”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在致辞中列举了被“西部计划”“山区计划”预录取的志愿者代表,以及在升学考研、创新创业、求职就业、见义勇为等各个方面涌现出的毕业生“佼佼者”,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点赞。“不惑不忧不惧,一路豪歌创未来。”在同学们既意气风发,又有些迷茫迈向人生下一站之时,魏明海送上了毕业寄语。

线下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宣读了学校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文件,副校长郭兴蓬宣读了学校2020年学位授予文件。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长魏明海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请战书诠释英雄本色

南方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举行。毕业典礼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在网络进行直播。4141名毕业生分别在国际会议厅主会场和网络上与校领导、两院院士、校友代表,机关处室、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及教师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特别却值得铭记的“云端”毕业典礼。

当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步入会场时,会场全体人员起立问好,共同致敬传道授业、辛勤育人的专家学者。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宣读了毕业和学位授予决定。全体校领导为现场39位优秀学生代表一一拨穗正冠。

校长黎孟枫指出,“你们告别南医的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他举例该校南方医院曾赴小汤山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在除夕夜毅然按下红手印的请战书、学校先后派出的288名驰援武汉和荆州一线医护人员和投身抗疫前沿的南医学子等抗疫中勇往直前、临危不惧的生动瞬间,“这映照出南医人深植于血脉的‘舍我其谁’,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英雄本色。学校为你们尚德济世,发扬优良的南医校风而倍感自豪!”

黎孟枫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崇尚博学、终身追求学问真知。二是始终心怀大爱,将爱的付出化为人生的收获。三是不断追求精湛的技艺,练就过硬的本领。四是立志走向专深之路。

原文链接: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0-06/25/content_131728_706809.htm

广州日报:

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detail/1306224?site4

潇湘晨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0456996191903038&wfr=spider&for=pc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