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都市报】中国“逆行”专家组归队:他们建议秘鲁建了10座方舱医院

时间:2020-06-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文、尹嘉怡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4日,中国政府援助秘鲁医疗抗疫专家组一行4人结束隔离休整,返回工作岗位,受到同事、家属的热情迎接。在秘鲁的半个多月时间,专家组向当地各界分享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法,帮助当地医院改进防控流程,获颁荣誉证书和奖章。此批专家组成员全部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分别是公共卫生管理专家郭怡、呼吸危重症专家刘来昱、神经危重症专家吴永明、院感防控专家周浩。24日上午10时,南方医院举办了简短的露天欢迎仪式。广...

6月24日,中国政府援助秘鲁医疗抗疫专家组一行4人结束隔离休整,返回工作岗位,受到同事、家属的热情迎接。在秘鲁的半个多月时间,专家组向当地各界分享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法,帮助当地医院改进防控流程,获颁荣誉证书和奖章。

此批专家组成员全部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分别是公共卫生管理专家郭怡、呼吸危重症专家刘来昱、神经危重症专家吴永明、院感防控专家周浩。

24日上午10时,南方医院举办了简短的露天欢迎仪式。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陈祝生、省外办副主任仓峰、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院长李文源等参加了迎接仪式。

拉美地区5月底已成疫情新“震中”

5月23日-6月10日,应秘鲁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出由广东省卫健委组建的援助秘鲁医疗抗疫专家组。这也是广东省派出的最远一支援外抗疫医疗专家组。

经过66小时的转机,医疗队员在5月23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医疗工作中。

5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拉美地区已经成为疫情新“震中”,就连秘鲁国家卫生部都相继有12名工作人员感染。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表示,专家组的到来有助于秘鲁进一步学习中方宝贵抗疫经验、提高应对能力,帮助秘鲁早日战胜疫情。

到专家组离开时,秘鲁每天仍有数千的新增病例,但增长速度已比此前放缓了。

秘鲁时间6月6日晚,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在首都利马代表秘鲁政府向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4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以表彰他们为秘鲁抗疫工作所做的贡献。

在专家组建议下建方舱医院

在秘鲁期间,专家组的行程满满当当:走访秘鲁国家抗疫领导机构、卫生主管部门、国家实验室和多家医疗机构,同秘方就疫情防控、诊疗、临床护理、检测分析等开展经验交流,举行疫情防控培训活动,向多家医院分享诊疗和防控方法。

专家组一行在秘期间连续高密度开展工作14天,先后走访利马最大的Rebagliati公立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秘鲁国家卫生部卫生研究院、世界卫生组织/泛美卫生组织驻秘鲁代表处等6家官方组织,召开22次专题会议和19次培训,与30多家机构代表进行座谈,接受30余次中外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据介绍,在秘鲁,早期的隔离仍以居家隔离为主,当地没有网格化的社区管理体系,且贫富差距大,难以隔离到位,专家组强调了单独隔离的重要性,“我们走之前,他们已经建了十所方舱医院,可以把轻症病人隔离出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