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强国】(一线实践)联合广东省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90家医疗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启动健康直通车

时间:2020-09-23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陈容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结合《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中“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及“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的目标任务,受广东省卫健委委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联合广东省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90家成员单位,于8月30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肥胖糖尿病健康直通车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广东省卫健委冯惠强巡视员,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伍岳琦副会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教授,中山大学孙逸...

为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结合《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中“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及“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的目标任务,受广东省卫健委委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联合广东省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90家成员单位,于8月30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肥胖糖尿病健康直通车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广东省卫健委冯惠强巡视员,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伍岳琦副会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严励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郭洪波教授,以及广东省肥胖糖尿病防治一线医护工作者共150多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广东省卫健委巡视员冯惠强在大会致辞中强调,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肥胖糖尿病等影响我省居民健康,阻碍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广东省肥胖糖尿病健康直通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旨在创新实践“政府指导,学会搭台,医防融合”的肥胖糖尿病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以期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慢病医防融合探索广东新模式。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郭洪波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从2017年开始,支持和指导广东省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走出了一条“搭建专科联盟为平台,培养医防融合人才为抓手,医教研和服务协同发展”的慢病管理“珠江模式”,初步搭建了省-市-县-镇街-村五级肥胖糖尿病医防融合防治网络。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内分泌代谢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谢科陈宏教授详细介绍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其中广东省青少年肥胖健康直通车项目,将会开展广东省青少年肥胖横断面研究及队列研究,旨在建立“学生—家庭—学校—医疗机构”四位一体、共建共享的青少年肥胖糖尿病防治模式;在基层糖尿病健康直通车部分,将会重点对基层肥胖糖尿病首席医护人员开展营养处方师及运动处方师培训,同时对基层糖尿病患者探索“专科医师、基层医师、营养师及健康管理师四师共管”模式。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通过视频,对广东省肥胖糖尿病健康直通车专项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殷切期盼,并号召全社会各方力量一起推动广东省健康直通车示范点的建设,积累经验并逐步向全国推广广东的经验及模式。

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286478270470823245&item_id=1128647827047082324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9964849871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bc9c35ab-1c0d-452a-9f94-85596a9ba5c6_160085287169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