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羊城晚报】五年来坚持免费送医上门,广州医生获患者家属“表白”

时间:2021-01-0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亮、林清清、黄士、彭逢美、周靖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6日,一场由患者家属自发组织的医患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来自清远的患者家属李祝佳激动万分,“几年来我一直有个想法,希望黄仕营医生这种一心为病人的大医精诚精神让更多人知道,在社会上发扬光大。这次,我终于如愿了。”据悉,黄仕营是南方医科大学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后,现为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脑病专家,从事中医神经科疾病的研究,主要聚焦于头痛头晕、焦虑抑郁等方面。李祝佳表示,...

1月6日,一场由患者家属自发组织的医患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来自清远的患者家属李祝佳激动万分,“几年来我一直有个想法,希望黄仕营医生这种一心为病人的大医精诚精神让更多人知道,在社会上发扬光大。这次,我终于如愿了。”

据悉,黄仕营是南方医科大学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后,现为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脑病专家,从事中医神经科疾病的研究,主要聚焦于头痛头晕、焦虑抑郁等方面。

李祝佳表示,“黄博士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深深感动着我。这5年,他不计任何回报,全心全意精心医治我母亲的疾病,使她延长了几年寿命。”

患者家属向黄仕营医生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五年如一日送医上门

2014年7月,李祝佳85岁高龄的母亲潘奶奶得了胆囊炎,在一家三甲医院住了十多天不见好转,经人介绍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找到了黄仕营。入院后,因潘奶奶高龄,无法进行手术根治,只能用中药调理进行保守治疗。在黄仕营的精心治疗下,老人很快康复出院。

出院后,黄仕营一直与病人家属保持联系。期间,潘奶奶多次慢性胆囊炎发作,由于年事已高不便行走,有时家属会电话连线黄仕营告知病情。黄仕营多次开车近百公里,从广州到清远送医上门为潘奶奶诊治。李祝佳曾一度提出要补贴车费,均被黄仕营拒绝了,“你妈妈的病正好是我的研究方向,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我会一直跟踪下去的。”

在帮潘奶奶看病的五年间,黄仕营还帮助解决了李祝佳亲朋好友的疑难杂症,共惠及100余人。他们有些是长达十多年的头痛,有的是长期失眠,甚至还有中风患者。在黄仕营的治疗下,他们病情都有所好转。

日前,64岁的紫金村医陈振良在南医大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的“名医广东行”学习交流群中,向黄仕营请教因煤气中毒导致脑瘫的两姐弟的诊疗方案。结合两名患儿病状、饮食、睡眠、舌像等情况,黄仕营远程开具了中医处方,经治疗后姐弟俩病情明显好转。后来,患儿父亲陈先生带着两个孩子到广州找到黄仕营,了解系统的康复方案。

黄仕营称,自己的善举“不值一提”。每次患者对他表示感谢时,他都会反过来真诚地感谢患者朋友,“是你们帮助我完成了医术上的提升和突破,你们是我的老师,我应该由衷地谢谢你们。”

“作为一个临床医生,我在治疗中风、头晕头痛、焦虑抑郁等疾病过程中,逐渐对帕金森、多系统萎缩、多发性硬化等神经科顽固疾病具有新的突破灵感。”黄仕营说道。

用心服务患者,办人民满意的医院

每周一上午是黄仕营出门诊的时间,他很少能准时下班吃午饭。在挂号约满的情况下,仍有许多病人专门从外地赶来,黄仕营都会给他们加号,耐心地接诊完每一位病人。“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情。我的每个同事跟我一样,坚持不渝地践行医生的职责,他们都是可爱的人。”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

“长期坚持不懈的精神对于医者是很大的考验,体现了他用心为病患提供服务的初心,彰显了无穷的榜样力量。”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表示,办人民满意的医院是该院的初心使命,像黄仕营一样的“雷锋医生”在该院还有很多。

据介绍,该院原急诊科主任贺运河,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是患者公认的“雷锋医生”。为大力弘扬贺运河精神,医院遵循“学雷锋”的优良传统,成立了“贺运河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坚持走基层开展公益健康行动,连续五年开展“名医广东行”活动。

500余人次医护专家先后赴广东各地共42个县市举办大型义诊、健康讲座、学术交流、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为52000余名基层群众健康把脉,为5200余名基层医生培训中医适宜技术。

此外,今年,该院还承办了广东省中医药局的“大医精诚——中医名家走基层”活动,在粤东、粤西、粤北15个县市举办“四个一”活动,即一场大型义诊、一场健康科普宣讲、一场大医精诚或抗疫精神宣讲、一场针对基层医生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受到群众欢迎。

原文链接: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0643/1396638.html?isShare=tru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