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澎湃新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团队进驻基层医院

时间:2021-03-26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6日,南方医院举行2021年度“组团式”紧密型帮扶暨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仪式。3月19日正式将专家团队送到帮扶岗位,分别与化州市人民医院、吴川市人民医院签订帮扶工作协议。▲ 2021年度“组团式”紧密型帮扶暨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南方医院自2015年至今对口帮扶、2019年至今“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化州市人民医院,受援单位的医疗管理和技术水平迅猛发展;新建医院学科6个;实施新技术新项目120余项;3块国家级卫生服务活动品牌...

3月16日,南方医院举行2021年度“组团式”紧密型帮扶暨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仪式。3月19日正式将专家团队送到帮扶岗位,分别与化州市人民医院、吴川市人民医院签订帮扶工作协议。

▲ 2021年度“组团式”紧密型帮扶暨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仪式

南方医院自2015年至今对口帮扶、2019年至今“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化州市人民医院,受援单位的医疗管理和技术水平迅猛发展;新建医院学科6个;实施新技术新项目120余项;3块国家级卫生服务活动品牌、科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化州站、骆抗先乙肝防治工作室-化州站、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落地;合作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修订出台医院制度35项;结成帮扶对子15个科室;县域住院率从2016年的78.3%提升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87.4%,基层就诊率更高达82%,基本解决了化州市人民看病难的问题,为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又迈进坚实一步。2020第二届中国健康县域大会组委会授予化州市人民医院“全国医共体建设示范奖”;我院组团式帮扶化州张晟队长喜获全国县域卓越院长殊荣。

▲ 化州签约仪式

2020年度南方医院首次与吴川市人民医院启动“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对口帮扶工作,能稳妥应对新冠疫情,及时衔接帮扶工作,新成立风湿免疫学科,开展适宜新技术新业务8项,“师带徒”式带教培养青年骨干4名,修订改善管理制度6项,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黄琴针对“开展系列线上患教活动,参与人次共计2万人次;开展1次市级学术交流——“吴川市首届风湿论坛”,线下及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达7.7万。2021年3月,吴川市人民医院顺利被地方核定为三级综合医院。

▲ 吴川签约仪式

李国新副院长对帮扶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基层帮扶是在新医改战略工作部署之一,是目前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等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是各学科夯实专科联盟内涵、实现分级诊疗上下高效联动目标的重要途径。因此,被选派的专家责任重大,要做到大胆帮扶、精准帮扶、创新帮扶,用心用情工作,在确保医疗安全为首要前提下,在新技术新业务开展、现代化医院管理、学科骨干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有所建树,展现南医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后,鲁鸿副院长强调,帮扶专家要保持高的政治站位,讲政治、守纪律,树立好南医人形象,维持好医务人员廉洁从医形象;其次要切实扎根基层,尽快进入角色,发挥团队力量,努力干出一片“天地”,具体工作中要敢于吃苦、勤于学习与发现问题、讲究工作方法,对工作要有计划、有行动、出成绩;医院、科室和专家们共同努力落实好帮扶任务。

▲ 帮扶医疗队授旗仪式

原文链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1874300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