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学习平台】【身边的感动】抗疫幕后英雄:一天工作12小时,单日最高采4万份核酸样本

时间:2021-06-15     来源:深圳学习平台    作者:​杨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你知道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的形成需要多久?咽拭子刮一下就能出结果吗?(来源:深圳新闻网)不同于身处现场、可以被大家看到的核酸采样员,作为环节终端的检验技师们,离危险很近,却鲜为人知。(来源:深圳新闻网)他们默默坐在实验室里,通过一份份标本和试剂扛起了战“疫”的重担,在幕后守护着平安。(来源:深圳新闻网)“最近每天的样本量都是两三万,最高一天检测了将近4万份,手都抽筋了,喝水都抖。”深圳坪山区人民医院...

你知道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的形成需要多久?咽拭子刮一下就能出结果吗?(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同于身处现场、可以被大家看到的核酸采样员,作为环节终端的检验技师们,离危险很近,却鲜为人知。(来源:深圳新闻网)

他们默默坐在实验室里,通过一份份标本和试剂扛起了战“疫”的重担,在幕后守护着平安。(来源:深圳新闻网)

“最近每天的样本量都是两三万,最高一天检测了将近4万份,手都抽筋了,喝水都抖。”深圳坪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张玲玲说。(来源:深圳新闻网)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呆在高温封闭的房间里,检验技师们的衣服被汗浸湿。(来源:深圳新闻网)

如果说临床医护是抗疫战线上的主力部队,那么检验技师就是与病毒战斗的“侦察兵”。他们搭建起医生—病原学依据—患者之间的桥梁,成为诊断、治疗患者不可或缺的一环。(来源:深圳新闻网)

致敬所有核酸采样员!

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picture/index.html?art_id=4561493772458057274&jump_model=dtxuexi%3A%2F%2Fappclient%2Fpage%2Fphoto_browser%3FitemId%3D456149377245805727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item_id=4561493772458057274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