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羊城晚报】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时间:2021-08-1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亮、广大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我敢闯,我会创!”8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省决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打造“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创新盛会本届省决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

“我敢闯,我会创!”8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

“省决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打造“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创新盛会

本届省决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展示广东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着力提升广东双创教育的影响力。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省分赛旨在打造“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创新盛会,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着力将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促进广东高校双创教育工作的交流与深入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评委组

参赛数据创历史新高,300个项目进入省决赛

据统计,今年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8.74万个,参赛学生37.5万人次;职教赛道参赛项目12.21万个,参赛学生47.45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4.14万个,参赛学生17.31万人次。

经各高校初赛的选拔与推荐,共有2153个项目入围了省复赛,其中,高教主赛道577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32个,职教赛道944个。通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300个项目团队从广东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3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0个,职教赛道90个。

决赛团队答辩中

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评审端设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由晋级省决赛的参赛学校自行搭建,参赛团队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决赛项目团队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类型。在决赛现场,各项目团队满怀斗志,围绕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详细阐述,并回答由投资人(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提问。

省决赛同期举办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遴选创业项目300个及港澳项目8个,投资机构212家,以线上对接洽谈的方式进一步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提供良好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省决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最终分别决出了52、30、30个金奖项目。

附:获奖名单

原文链接: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3/#/newsDetail/120138/40199482.html?isShare=tru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