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报

您现在的位置:

2018年第十六期(12月30日)第四版

时间:2019-01-02     点击:
新闻摘要:第十三届迎春同乐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节目精彩连连  本报讯 (本报记者/黄瑶 摄影/张小平 南宣)12月27日、28日晚,2018年第十三届迎春同乐文艺晚会在校本部大礼堂和顺德校区综合馆隆重上演。全体校领导与学校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众多精彩节目。  本届晚会以“筑梦南医”为主题,自今年10月开始策划筹备,近400位演员利用休息时间创编、排练节目,为大家献上一台由我校师生员工热情参与、精心创作...

 

 

第十三届迎春同乐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节目精彩连连

 


  本报讯  (本报记者/黄瑶  摄影/张小平 南宣)12月27日、28日晚,2018年第十三届迎春同乐文艺晚会在校本部大礼堂和顺德校区综合馆隆重上演。全体校领导与学校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众多精彩节目。
  本届晚会以“筑梦南医”为主题,自今年10月开始策划筹备,近400位演员利用休息时间创编、排练节目,为大家献上一台由我校师生员工热情参与、精心创作的岁末文化盛宴。晚会盛况通过学校新闻网和官方微信同步直播。
  伴随着学校艺术团热场舞蹈的激情律动,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我校各学院、附属医院教职员工的拜年视频和学校2018大事记。学校取得的瞩目成绩离不开全体南医大人的共同努力,无论是孜孜以求的科研工作者,还是勤奋好学的南医大学子,“不忘初心”是每一位南医大人的躬身践行。
  晚会开场前,举行了第十三届迎春同乐文艺晚会节目选拔赛颁奖仪式。在发展规划处范耿、南方医院廖冬梅、卫生管理学院李紫剑、口腔医院吴越四位主持人的介绍下,全体校领导上台为获得舞蹈类、声乐类、语言类和其他类奖项的各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感谢他们及所有工作人员为晚会付出的辛勤劳动。
  颁奖仪式结束后,南方医院呈现的序曲《潮起南医·春满南方》中,杂技和舞蹈刚柔相济,相得益彰,美轮美奂,气势浩大,拉开了迎春同乐晚会的序幕。外国语学院的歌曲联唱《相逢如歌》,演员们身上动人的橄榄绿,让大家穿越到南方医科大学前身第一军医大学那段难忘的军旅岁月。口腔医院表演的古典舞《一念花开》,诉说着一心一弦一拨乱,一花一念一梦间,青春不老,莫负流年。
  来自老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医院管理处和档案馆的老师们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激昂的歌声深情表达爱国心,生命如歌,芳华不老。深圳医院表演的舞蹈《前海·救护·前线》再现了争分夺秒的急救场景,南海之滨,前海湾畔,危急救援陆空相连,疑难重症不断攻克,南医深院三载岁月,在深圳筑起生命之塔。小品《家的味道》由工会张和平、党委宣传部王威以及学校艺术团成员陈昌宝、王镜儒演绎,诙谐的表演引得大家笑声连连,血浓于水的亲情也让不少观众感动。
  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的表演唱《相亲相爱》,由学院老师和留学生代表们共同倾情演绎,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拥有不一样的肤色,说着不一样的语言,但我们一同在南医大实现学医梦,都有一颗热爱中国的心。研究生院同学们创作的舞台剧《一起开始的旅程》形式新颖,记录了同窗三年的小伙伴们有过笑、有过泪、有过苦、有过痛的求学经历。第三附属医院的舞蹈《茉莉花开》,“仙女”们在浓墨重彩间广舒长袖,在素笔勾勒处轻歌曼舞。
  皮肤病医院院长杨斌带领医院工作人员带来的合唱《在路上,超越梦想》,表达了他们共同的心声,一路前行,唯有初心不改,才能不断超越梦想。中西医结合医院表演的《蝶梦石榴园》,将瑜伽与舞蹈完美融合,他们用瑜伽传播健康理念,在石榴岗托起南医梦、健康中国梦。珠江医院选送的大型魔术《大魔术师》瞬间点燃现场气氛,魔术师王立杰带我们来到奇妙的魔幻世界,让观众为之震惊,引发阵阵喝彩。
  学校艺术团的舞蹈《出花园》,讲述了潮汕地区15岁孩童的成人礼,姑娘们沐浴着浸有十二种鲜花的清水,穿上新衣服和红皮木屐,扎上母亲亲手缝的新腰兜,头扎石榴花,开始磨练与成长。中医药学院的音乐情景表演《药香》令人耳目一新,五千年来,中医药运用其传统的药方、独特的疗法,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珠江医院的舞蹈《筑梦珠医》中,白衣天使们头戴护士帽、身着白色纱裙翩翩起舞,你的梦,我的梦,汇成一个南医梦。
  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第十三届迎春同乐晚会落下帷幕。在这辞旧迎新的夜晚,全体南医大人欢聚一堂,带着2018的丰厚收获载歌载舞,朝着2019的幸福憧憬筑梦起航。

 

歌曲联唱《相逢如歌》——外国语学院

 

舞蹈《筑梦珠医》——珠江医院

 

舞蹈《潮起南医·春满南方》——南方医院

 

音乐情景表演《药香》——中医药学院

 

舞蹈《茉莉花开》——第三附属医院

 

舞蹈《蝶梦石榴园》——中西医结合医院

 

舞蹈《出花园》——学校艺术团

 

小品《家的味道》——学校艺术团

 

合唱《在路上,超越梦想》——皮肤病医院

 

舞台剧《一起开始的旅程》——研究生院

 

魔术《大魔术师》——珠江医院

 

合唱《我爱你中国》—离退休工作处、医院管理处、档案馆

 

古典舞《一念花开》——口腔医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