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报

您现在的位置:

2020年第十一期(11月15日)第三版

时间:2020-11-19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655家用人单位,2.23万个就业岗位南医大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11月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田径副场举行。 本场供需见面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吸引了655家用人单位参加活动,其中到场参加线下招聘的用人单...

 

 

 

655家用人单位,2.23万个就业岗位
南医大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11月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田径副场举行。
   本场供需见面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吸引了655家用人单位参加活动,其中到场参加线下招聘的用人单位有367家,包括医院266家,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疾控中心等事业单位28家,医药企业73家;共提供职位3782个,就业岗位2.23万个,吸引了9100多名毕业生入场应聘。
   现场抓好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当日上午,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广东省教育厅领导在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的陪同下前来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本次见面会,活动现场严格按照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设置了入场体温检测系统和人体消毒喷雾系统,做好入场人员健康监测和信息摸排,对活动场所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对参会企业和参会人员数量、场内人数进行科学管控,标示了面试社交距离,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所有入场人员需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喷雾消毒后进场。现场LED电子屏实时显示入场人数,便于监测人流。
   见面会为参会学生开发了门票预约系统,让毕业生足不出户便可领取门票,并提前在指定微信公众号及招聘平台获取预约码,于当天分时段、分批次进场。
   见面会还开设了现场直播间,为无法到场的毕业生提供现场招聘情况直播和线上应聘渠道。
   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面对众多的就业岗位,广大求职者热情满满,努力争取自己心仪的岗位,许多招聘点位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
   医院占比逾七成,中医药人才招聘需求上升
   现场的招聘单位中,医院占比超过七成以上。深圳市、江门市、潮州市、湛江市、阳江市等地的卫健委组团前来招聘人才,如深圳市卫健委等一些招聘方,在现场还划分了专门的招聘专区和面试专区。不少用人单位在见面会当天即安排进行面试,毕业生通过面试后,与用人单位直接现场签订就业协议。据统计,当天有超过1500名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众多求职岗位涵盖了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等多个专业,多方位满足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其中,妇产科、儿科、护理、麻醉、影像、医学检验等专业都是今年不少用人单位急需的专业。
   不少单位凭借良好的福利待遇招揽专业人才,尤其是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不断加大。桂林人民医院招聘负责人表示,如应聘者现场面试通过,医院可当场签约并纳编。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经理吴威乐谈到,单位今年对毕业生人数的招聘需求大约是1000-2000人,涵盖医药专业、化学专业等多个专业人才。
   化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招聘负责人李环谈到,医院当日的招聘计划是120多人,肿瘤、骨科、内科、临床、医技、生殖中心等科室都在招人,对于硕士、博士和学科带头人的需求有所增加。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政治工作处张怀瑞干事说,单位每年都会来广州招聘,这次前来招聘医疗、护理、医技、科研等方面的人才,尤其是医疗、科研人才比较紧缺。“从目前来看,招聘效果比较好,招到的毕业生整体素质较高,很多人也愿意来到重庆就业。”
   随着中医药市场发展的扩大,中医药人才的招聘需求也在上升。柳州市中医医院人事科副科长韦素琼说,医院当日计划招收博士50人、硕士100人,跟往年相比,对于中医方面特别是在中医重症、中医急诊等人才需求加大,另外骨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需求也比较大。
   专家支招:扩大视野,找准定位,提前准备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刘东卫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影响下,只要毕业生心态和就业期望值踏实,一样能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他建议,毕业生要想找到合适的工作,应该首先确定自己的定位以及职业规划,除了一线城市的大医院之外,各层级医疗机构现在都有不错的条件和发展平台,求职者可根据自己的定位、能力评估以及职业规划来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
   吴威乐认为,今年的疫情对于毕业生来说是挑战也是激励,是压力也是动力,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提前做好准备,然后准确出击,就能快速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场供需见面会是学校积极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为毕业生搭建了高质量的就业平台,不仅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择业眼界,还为广大毕业生求职路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据了解,学校将培养和输送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加快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作为就业工作重点,通过校政企合作,为广东省医疗卫生事业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也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1. 许多招聘点位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

    2.设置入场体温检测系统和人体消毒喷雾系统

3.现场直播间

4.领导指导工作

 

文/黄瑶、刘晓坤

 

 

 

三附院“村医学堂”项目获全国大赛银奖


   南医讯  (文/南宣)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省级推荐、全国初评、专题培训、展示交流、全国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层层考验,第三附属医院“村医学堂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荣获大赛银奖。
   “村医学堂”志愿服务项目自2018年在惠州博罗县启动以来,已经走进了阳西县、封开县及紫金县。2020年,作为“组团式”紧密型帮扶郁南县人民医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延伸,该项目对郁南全县乡村医生全覆盖精准培训,获得广泛好评。项目从全县最基层、离群众百姓最近的乡村医生抓起,从解决最常见、最基本的诊疗规范入手,通过各种方式提升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筑牢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网底”,最终实现老百姓大病不出县、常见病不出乡、小病不出村的目标。截至目前,共开展村医培训活动12期,260余名医护志愿者参与该项目,培训村医超1200人次。

 

 

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在首届全国病理科普大赛中创佳绩


   南医讯  (文/王乙晴、闫雍容)10月30日,由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组织举办的2020年“首届全国病理科普创作大赛—这就是病理”决赛上,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团队“D调协奏曲”的作品《“医网”情深》荣获大赛全国十佳奖项。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环节,历经百余天,共收到精心制作的214个来自全国30多个省份的投稿作品。最终的巅峰对决通过现场表演、专家评委和媒体评委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邓永键带领的团队“D调协奏曲”的作品《“医网”情深》在丁彦青和梁莉指导下,历经层层筛选脱颖而出。
   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作品《“医网”情深》落脚“远程病理”的主题,主要讲述了一对河南夫妻10年前跋山涉水到广州进行病理会诊,而如今仅需两三分钟即可连线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病理医生,通过前后对比生动地突显了“远程病理”能够缩小城乡医疗水平的差异、降低医疗成本以及共享专家资源的优点,体现了病理学的迅猛发展,同时也展示了病理科的日常工作和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病理人对事业的坚守和热爱。

 

 


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广东行”项目获全国年度“人文风尚案例”奖


   南医讯  (文/吴佳仪 摄影/朱钦文)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召开。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广东行”公益品牌活动在全国千余家参评医院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人文风尚案例”奖。
   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广东行”大型健康公益品牌活动自2016年发起,5年来,深入省内市、县共42个地区,共举办了73场大型义诊、22场大型健康讲座、17场学术交流、13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为52000余名基层群众健康把脉,面向5200余名基层医生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医院700余名医护志愿工作者累计服务时数3796余小时,在省内已形成显著的社会影响,曾在国家卫健委指导开展的“和谐医患亮点推荐及宣传展示活动”评比中,荣获“亮点创新奖”。
   今年10月,名医广东行”提升为“大医精诚——中医名家走基层”活动。活动将从2020年10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下旬在全省21个地市开展,由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15场活动目前已完成江门、梅州、阳江、茂名四站,所到之处深受群众欢迎。接下来将相继在潮州等11个地市开展活动,地点覆盖粤东粤西粤北各地市,每到一处都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场专家义诊活动、一场秋冬季养生健康讲座、一场名医事迹或抗疫事迹宣讲、一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推广。

 

李爱民院长为市民健康把脉

 

 


我校学生在“外研社 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创佳绩


   南医讯  (文/南宣)11月7日至8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分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办。我校在演讲竞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写作竞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阅读竞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共有来自全省近65所高校的6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