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南英谈”决赛:郑依然组“看脸的时代”夺冠

时间:2014-11-27     来源:校团委 中医药学院    作者:曾朝英 卓仕强 胡新明 谭海怡 张佳 赵倩雯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中医药学院团委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学生精英自主知识讲谈(“南英谈”)第十一讲之“分享知识小,改变南医大”的决赛暨闭幕式举行。

    11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中医药学院团委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学生精英自主知识讲谈(“南英谈”)第十一讲之“分享知识小,改变南医大”的决赛暨闭幕式举行。经过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基础医学院郑依然摘得坛主桂冠,中医药学院王前、外国语学院周芝娜分获银奖铜奖,中医药学院魏小涵获最具人气奖。
    南英谈是面向顺德校区全体学生的演讲竞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近20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六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选手自我展示、导师点评、评委提问和观众提问四个环节。
    本届南英谈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导师制”,即一位兼职辅导员老师指导两位学生,导师全程给予选手相应的提示与帮助,师生协力呈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周芝娜用热情奔放的新疆舞蹈开场,她演讲的主题是“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之后的宗教因素”。她不仅拥有出色的演讲技巧,更有着对社会问题的敏感与关注,所谈所说皆令观众受益匪浅。魏小涵别出心裁,她的“传播负能量”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面对当今社会的浮躁导致成功论盛行的现状,她提出“理性成功”这一观点,劝告人们理智思考、理智面对成功和失败。
    郑依然语言风趣幽默,以从容自信的姿态,谈起了这个“看脸的时代”。她说:“外表固然重要,但没有美丽的外表依然可以成功。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气质正是人格魅力美化下的外在表现。内外兼收,方可优雅的站在成功的舞台上。”当评委问如何看待当今社会风行的整容潮流时,她乐观自信:“用气质去改变自己,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整容’。”巧妙的回答博取了评委与观众们的好评。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结果也在器乐队带来的优美乐曲声中尘埃落定。基础医学院郑依然摘得坛主桂冠,来自中医药学院的王前、外国语学院周芝娜分获银奖铜奖,优秀奖得主为中医药学院李渊博、魏小涵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黄冠琳。此外,魏小涵还获得了最具人气奖。
    作为校级八大精品活动之一的南英谈吸引了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的学子,搭建了一个畅谈百味生活,体悟人生百态的自由平台。新坛主郑依然说:“参加南英谈的最大收获就是结识了很多有才华的选手。我能一路拼到决赛摘得桂冠确实有点出乎意料,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导师的倾情支持和好队友的坚强后盾。通过南英谈来分享知识不仅仅能使他人受益,我也从中感受到很多乐趣。”

 

IMG_0725+(2).JPG

 

IMG_0731+(2).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