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6-11-30     来源:保卫处    作者:张广辉   点击:
新闻摘要:按照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结合校本部冬季防火工作实际,11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广州基安消防宣传中心林智为校本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安全员,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重点部位管理人和部分学生...

    按照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结合校本部冬季防火工作实际,11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广州基安消防宣传中心林智为校本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安全员,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重点部位管理人和部分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副校长宁习洲出席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武装部)副处长何平主持。
    林智以近年发生的真实火灾事故为例,重点对高校和医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划分、火灾事故责任认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同时,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等方面对家庭防火灭火作了详细介绍。授课中,他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汽车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师生员工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宁习洲指出,做好冬季防火,当前主要做好三项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学校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科学判断火灾形势,梳理总结消防工作“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制定防控制计划和落实措施;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开展“三小场所”、家属区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查找隐患,切实抓好整改;各单位要在近期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拉网式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电线路、锅炉房、生产线、配电房、液化气站、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我校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