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教务处举行“心理健康:状态与应对”专题讲座

时间:2017-03-30     作者:韩越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4日下午,由珠江医院教务处主办的住院医师系列人文讲座在24楼会议厅开讲。

    3月24日下午,由珠江医院教务处主办的住院医师系列人文讲座在24楼会议厅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张小远教授主讲“心理健康:状态与应对”,讲座由教务处夏欧东处长主持。
    张小远教授以“一周以来,你认为你的心理状态怎样?”为切入点,调查了在场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阐述了心理健康的三种状态。讲座中他结合实际案例,从客观和科学的角度指导学生关注和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会识别心理疾病,做到“高级警惕,及时治疗”。他还强调要认识自我、肯定自我,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遇事要及时调整心理状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他风趣幽默的授课,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吸引了全院300余名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本科生前来听讲,现场座无虚席。夏欧东指出,我们始终致力于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希望本次讲座能给予同学们启发与思考,并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