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交换生交流会

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余雪汝 摄影:张孟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5日,中医药学院开展2014级“南京中医药大学交换生”交流分享会,2014级中医学专业的曾凤珊、刘玥,以及2014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冯梓誉担任主讲嘉宾。交换学习,细致入微曾凤珊详细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下文简称“南中医”)的地图,在该校的交通问题:“校园面积广大,建议大家租车出行”。她还提到了一个该校特有的现象:当你走进教室,看到一排座位上放着一本书,那可能那一排座位早已“名花有主”;若要坐在前排,建议...

6月15日,中医药学院开展2014级“南京中医药大学交换生”交流分享会,2014级中医学专业的曾凤珊、刘玥,以及2014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冯梓誉担任主讲嘉宾。

交换学习,细致入微

曾凤珊详细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下文简称“南中医”)的地图,在该校的交通问题:“校园面积广大,建议大家租车出行”。她还提到了一个该校特有的现象:当你走进教室,看到一排座位上放着一本书,那可能那一排座位早已“名花有主”;若要坐在前排,建议“到课请早”。通过曾凤珊一番细致的介绍,师弟师妹对南中医有了初步印象。

小班施教,特色临床

冯梓誉先通过举例,引导师弟师妹做深入思考:去南京交换学习能得到什么,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前去南京。随后,便详细介绍了针灸推拿专业各学科的老师及教学特色:南中医的针灸推拿教学多是小班教学,学生动手机会很多,很有利于提高临床技能。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遇事应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只要心态积极向上,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中医中药,氛围浓厚

刘玥详细介绍了《药理学》和《中医内科学》等中医特色课程,老师授课形式多样,临床教学非常细致,希望交换学习的同学们好好把握机会,打牢中医中药的理论和临床基础。同时,她还提醒师弟师妹:校园中医氛围浓厚,中医中药社团活动、学科专业竞赛、学术沙龙活动非常多。在勤奋学习之余,建议大家主动参加一些课外学术或社团活动,全方位培养自身的素质,提高自己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与信心。

我校从2012年9月开始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交换生项目,每年6月,学校在中医药学院中医学与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大二学生中选拔30位同学,他们将在大三学年前往该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其中中医学专业约选拔20人,针灸推拿学专业约选拔10人。选拔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核-面试”三个环节,分中医学和针灸推拿学两个专业进行;根据申请者“大一全年及大二上学期成绩”以及“面试评分”两个指标(均为百分制分数),各占50%权重合计,并根据总成绩从高至低排序,择优录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