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涯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6-25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倩雯、曾强 摄影:胡嗣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涯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以“当年桃李现芳菲,孜孜授解锦囊策”为主题,分别邀请来自基础医学、医学实验技术、生物信息学三个专业共17位优秀毕业生与顺德校区16、17级全体学生一起忆往昔、说理想、谈未来,畅谈南医成长之路。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涯和考研实习就业等经历,为在场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成长课。2013级基础医学专业林泽杭为大家分享了与保研失之交...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涯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以“当年桃李现芳菲,孜孜授解锦囊策”为主题,分别邀请来自基础医学、医学实验技术、生物信息学三个专业共17位优秀毕业生与顺德校区16、17级全体学生一起忆往昔、说理想、谈未来,畅谈南医成长之路。

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涯和考研实习就业等经历,为在场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成长课。2013级基础医学专业林泽杭为大家分享了与保研失之交臂到重燃信心成功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心路历程,并总结了自己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向大家传授他在学生工作和学习科研中实现双赢的方法;2014级生物信息专业黄河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出国留学需要面临的挑战和从全球考生中脱颖而出的方法,为大家填补了留学知识的空白;2013级基础医学专业吴威乐详细介绍了他的求职和面试经历,分别从简历及面试技巧两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小技巧。

undefined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学习、个人发展、考研求职等问题积极提问,优秀毕业生则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耐心解答,提供了很多实用建议,如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同学对所属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个人发展规划存在困惑,张淙铭和黄彩湖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及历年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帮助他们树立专业自信,明确努力方向,以良好的心态规划大学生活。

交流会后,学院老师和学生家长为优秀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毕业祝福,毕业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之情。随后,在胡斌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起立,高举右拳,宣读基础医学院学生誓词,奏唱校歌。誓言有力,歌声铿锵,展现了南医学子的青春风采。

基础医学院学生誓词如下:

我为成为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一名学生而深感光荣和自豪!为不辱使命,无愧青春,我谨以学生的身份庄严宣誓:

吾必坚定理想信念,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铭记母校校训,尚德济世、博学笃信;

谨遵师长教诲,责任于心、诚信于行;

传承南医文化,求实创新、全面发展;

永远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争创一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