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档案收集整理及馆藏数字化任务布置会

时间:2018-07-16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学校专题召开档案收集整理及馆藏数字化任务布置会,副校长宁习洲和全校机关各部门、相关教辅机构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档案管理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徐建军主持。会上,档案馆馆员李锦华报告了年度档案收集整理、近五年中心工作归档的核查情况,魏银燕传达了省档案局《关于2018年度省直档案工作年度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年度评估指标体系,副馆长朱培芳就年度档案收集整理、中心工作归...

近日,学校专题召开档案收集整理及馆藏数字化任务布置会,副校长宁习洲和全校机关各部门、相关教辅机构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档案管理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徐建军主持。

会上,档案馆馆员李锦华报告了年度档案收集整理、近五年中心工作归档的核查情况,魏银燕传达了省档案局《关于2018年度省直档案工作年度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年度评估指标体系,副馆长朱培芳就年度档案收集整理、中心工作归档核查及即将全面展开的馆藏档案数字化3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任务布置;参会人员围绕上述工作,特别是馆藏档案数字化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

宁习洲指出,档案综合管理是高等院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历史和文化的传承、事关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共同配合,进一步提升全校档案综合管理工作的质量、层次和水平。为扎实开展各项档案工作,宁习洲副校长特别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自觉性,把档案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抓紧抓好,自觉贯彻落实国家规定的“三纳入、四同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严格落实年度归档部门立卷负责制,强化“五环节”的过程管理,扎扎实实做到收集齐全、分类科学、组卷合理、录入准确、移交及时,注重抓好年度主要中心工作的收集整理以及近年中心工作归档的查漏补缺;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信息化建设,在做好增量档案电子化的基础上,精心组织馆藏档案数字化,为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大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