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行省市军转干部“八一” 座谈会

时间:2018-08-03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伍晓丹 摄影:刘汉平 梁永生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做党的忠诚卫士。”“虽然离开了第一军医大学,离开了珠江医院,但始终心系医院。重新回到这里,就像回家,见到曾经的好战友,依然满怀亲切感。”……这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原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省市军转干部“八一” 座谈会上,不少人发自内心的感慨。为庆祝建军91周年,传承部队优良作风,共促医院发展,7月24日下午,珠江医院在门诊13楼会议室举行了省市军转干部“...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做党的忠诚卫士。”

“虽然离开了第一军医大学,离开了珠江医院,但始终心系医院。重新回到这里,就像回家,见到曾经的好战友,依然满怀亲切感。”

……

这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原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省市军转干部“八一” 座谈会上,不少人发自内心的感慨。

为庆祝建军91周年,传承部队优良作风,共促医院发展,7月24日下午,珠江医院在门诊13楼会议室举行了省市军转干部“八一” 座谈会。23位来自省市区各机关单位的军转干部应邀回到医院,与医院院长王前、党委书记黄立农等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军旅情。会议由黄立农书记主持,王前院长致辞。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珠江医院前身为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2004年随第一军医大学整体移交广东省。自1947年建立于沂蒙山解放战场,医院走过了57载军旅岁月。黄立农书记向为珠江医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战友们予以热烈欢迎并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虽然早已退出了军队的战斗序列,但珠江医院优良传统不褪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旅作风不变,已成为医院“红色血脉”特色文化和医院发展的力量之源。

座谈会上,军转干部们踊跃发言,共忆军旅的激情岁月,共叙在医院曾经的工作生活时光,畅谈如何弘扬军队光荣传统继续在地方建功立业等。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医院,非常开心看到院容院貌焕然一新,就医体验全面优化,医院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蓬勃发展势头。作为曾经一起奋战过的战友,大家对新时期医院发展和珠江医院的未来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医院的明天寄予美好的希冀,共同祝福医院的明天更美好,医院全面发展再创新辉煌!

王前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虽然转制后,大家身处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但深厚的战友情、同志谊不变,深深根植于心中的军人传统、部队烙印不变。作为永远的“家”,珠江医院将不辜负“家人”的期望,秉承更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作风,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医联体专家进社区开展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又讯:在世界第6个“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肝炎预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肝炎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珠江医院携手凤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27日上午举行了“认识肝炎,积极行动,科学防治”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义诊,珠江医院共派出肝胆一科、感染疾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耳鼻喉科、肛肠科、营养科、皮肤科、眼科、口腔科、风湿免疫科、康复医学科、急诊科、门诊部等16名医疗护理专家参加。专家教授现场指导居民如何识肝、护肝、科学防治,阻止或延缓慢性病发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控制危险因素,倡导居民人人都能做自己的健康大使,爱护自己,从饮食、作息、运动、心态等生活点滴细节注意,增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现场还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示范培训,居民朋友们围成圈观摩技能演练,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派发有关疾病的知识手册和宣传单张。

这次义诊活动共为近千名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