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7     来源:三附院    作者:凌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1日,第三附属医院邀请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陈建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追求高尚道德”的纪律教育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全体机关人员、业务科室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听课。陈建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开篇,点题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和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重要性,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作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展现党的先锋队本色,树立起能够看得见、摸得着、...

10月11日,第三附属医院邀请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陈建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追求高尚道德”的纪律教育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全体机关人员、业务科室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听课。

陈建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开篇,点题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和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的重要性,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作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展现党的先锋队本色,树立起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的高标准。接着,陈建从五个方面展开授课:一是有什么理想信念就会有什么人生轨迹;二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是认清新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四是吸取教训,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五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陈建通过对有关案件的反思与分析,强调面对各种诱惑,面对人生价值取向,关键取决于自身理想信念;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陈建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是“六个越来越严”:一是正风反腐越来越严,二是纪律要求越来越严,三是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四是干部管理越来越严,五是党内监督越来越严,六是责任追究越来越严;要务必增强政治意识、高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纪律意识,牢记三个 “怕”字:一是“一定要怕”,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制度、敬畏纪律、敬畏法律、敬畏百姓、敬畏舆论;二是“不能怕”,面对不廉洁行为要敢于斗争、敢于抵制、敢于批评、敢于拒绝,不能怕得罪人、不能怕丢面子、不怕伤感情;三是“怕不了”,腐败问题往往是你不去打败它,它就打败你,面对腐败问题你越怕,你就越被动。陈建知识储备丰富,旁征博引大量历史和人物故事,授课生动幽默,三附院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课后,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要求领导干部要对专题讲座内容学有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科室做好传达学习,自己既要带头做好表率,又要时常教育提醒科室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