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举办高端学者系列讲座

时间:2019-01-04     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谢宝仪、高岩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9日,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高端学者系列讲座—口腔医学篇口腔医院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陈谦明,国家杰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邓旭亮,“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陈莉莉,长江学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发明担任主讲。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院...

12月29日,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高端学者系列讲座—口腔医学篇口腔医院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陈谦明,国家杰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邓旭亮,“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陈莉莉,长江学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发明担任主讲。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院院长张玉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莫乔锋以及200余名院内外师生、同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口腔医院副院长邵龙泉主持。

陈谦明带来的题目为“口腔黏膜:系统性疾病之窗”的讲座。口腔黏膜病损与全身系统性疾病有极大的关联,是系统性疾病重要的临床表征之一。他带来了大量临床病例照片,分享了6例典型、罕见的口腔黏膜病损,通过外观质地观察、实验室检查手段、规范诊断路径得出明确诊断。陈谦明及其团队整理收集完整的病例资料已发表了SCI文章和撰写专著。

邓旭亮带来题目为“材料微环境调控干细胞分化”的讲座,指出以往使用的主要是以材料学专家为主导研制的人工植入材料,在成分和结构上达到仿生的效果,但是植入后成骨效果不甚理想。邓旭亮及其团队在材料仿生的基础上研究其微环境对干细胞分化的作用,利用基因和蛋白表达等手段,分析成骨细胞信号通路的调控,从而优化材料的制作。

陈莉莉以“科研带给你惊喜与挑战”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陈教授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医生如何从临床工作中找到科研的启发。作为一名口腔正畸医生,在日常的临床工作中思考怎么样确定病人正畸牙加力的最佳时机及判断标准,这一临床问题结合科学理论,启发研究方向。

陈发明带来的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标书中应该注意的地方作了详细介绍,概括总结了项目申请书的四要素:1、良好的科研素养和道德;2、不错的科研能力和水平;3、可行的科研假想和目标;4、合理的科研设计和安排。

又讯:近日,口腔医院种植中心14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徐淑兰的带领下,赴郴州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了“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纪念馆位于郴州市曹家坪路东塔岭,是为了纪念由朱德、陈毅和中共湘南特委共同领导和组织发动的湘南起义而建,是湘南起义最重要的纪念性革命遗址建筑,基本陈列分为5个部分14个展厅,充分利用了湘南起义的历史文物、实物及图片等资料,以展板、展柜、场景复原等形式陈列布展。

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回忆起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画面,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毛泽东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湘赣边区革命队伍的艰苦斗争、桂东早期革命活动等红色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铭记革命先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革命情怀,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吃苦耐劳的精神,让红色记忆永驻心中。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