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时评:国考不紧张 自己喜欢就好 有时也是个愿望

时间:2016-11-07     点击:
新闻摘要: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于本月24日18时结束,此次120多个机关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于本月24日18时结束,此次120多个机关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据中公教育统计,国考报名审核人数在报名的第9天就已经破百万大关。对于,面对国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景象,你真的喜欢吗?

  国考,有时也是个愿望

  在普通的老百姓眼里公务员就是一个铁饭碗,对于自己或者子女考上公务员的希望毕竟还是比较强烈的。一些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考上公务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稳定的工资,这样能够更好的生活。李阿姨说:“虽然儿子千万个不情愿,但是我还是让儿子报了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对于学校刚毕业的学生来说,考公务员是个不错的选择,公务员工资待遇相对其他工作来说比较稳定。自己打工辛苦了一辈子,希望儿子能够找一份体面的工作。”

  有的人认为别人家的孩子早几年就已经考上了公务员,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去报考公务员试试,毕竟朋友们聚会也会有点面子。报考公务员的小刘说:“其实,自己没有准备考公务员。自己两个表哥都是公务员,自己母亲想自己能够去考一考,公务员比企业更稳定,在社会上的声望也高些。”

  也有网友认为能考上公务员固然是好事,但是能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是非常不错的。网友小赖说:“自己虽然没有考上公务员,但是现在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也很满足。”

  喜欢,有时也要看自己的条件

  据中公教育网统计,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2017国考最难考的职位,竞争比高达9837:1,竞争已近“万里挑一”的岗位。

  从招录条件来看,2017国考的“冠军”职位既普通,又特殊,该职位要求相对宽泛,要求本科学历以外,其余几乎没有要求。但是,这个职位唯一会“难倒”大部分考生的条件——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验,却没成为考生报考它的“拦路虎”,这也成为了这么多年来夺取国考桂冠职位的特殊之处。另一边,仍有很多职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其中,34个职位招录人数在2人以上。

  已经报名的小李说:“自己是机械专业毕业的,而且自己上刚毕业的很多岗位的都有相关的条件限制。自己报名完全就是先满足条件的为先,我会选择一些没有专业、经验限制的岗位,然后考虑自己的兴趣。”

  仍有一些考生报考自己喜欢的岗位,小王说:“今年国税也还是表较热门,考上的几率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自己比较喜欢,所以就报了国税。”小王也表示要是考不上明年也会再接再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