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部、国管局要求部直高校积极推进节能减排

时间:2013-11-27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新闻摘要: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6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节约能源资源业务培训会议,要求高校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校园。

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6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节约能源资源业务培训会议,要求高校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校园。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各级公共机构认真贯彻落实节约能源法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扎实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各项能源资源消耗指标稳步下降。据初步核算,与2010年相比,2012年全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7.18%,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70%,人均用水量下降7.87%。其中教育类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7.62%,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18%,人均水耗下降7.52%,在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何长江表示,高校肩负培养高端人才的重任,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是节约能源资源的重点领域,也是传播节能理念、培育社会节约风尚的重要基地,要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健全节能组织管理体系,切实抓好计量统计,系统实施节能改造,扎实推进节水和资源综合利用,努力发挥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示范作用。

  此前,教育部已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节粮节水节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节电节水活动,促使学生养成及时关水、关灯习惯,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加强校园主要用能设备维护管理,强化节能措施;积极利用新技术、新产品和可再生能源,推进科技节约等。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表示,高校要充分发挥节能技术研发优势和育人功能,通过高校节能工作的实践,营造节能的氛围,传授节能的技巧,为社会培育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的人才。要扎实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和节水、节电、节粮工作,努力建设节能环保的绿色校园。


新闻链接:http://news.smu.edu.cn/xxbk/guandian/2013-12-02/54248.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