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考研人九月一定不能错过的事!

时间:2017-09-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迈入九月,正式的考研准备也要一项一项逐次启动。接下来的几个月,每个月份都有需要注意的时间点。那么,让我们从九月开始,跟教育小新一起看看考研人在本月应该注意哪些事情。重点关注一:研究生招生简章(统考&推免生)各院校研究生招生简章已经陆续发布了,同学们要注意关注,去看看院校的概况、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学制、费用等重要信息。同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申请也要提上日程,部分院校已经开通,大家也要注意关...

迈入九月,正式的考研准备也要一项一项逐次启动。接下来的几个月,每个月份都有需要注意的时间点。那么,让我们从九月开始,跟教育小新一起看看考研人在本月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重点关注一:研究生招生简章(统考&推免生)

各院校研究生招生简章已经陆续发布了,同学们要注意关注,去看看院校的概况、报考条件、报考日程、联系方式、学制、费用等重要信息。

同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申请也要提上日程,部分院校已经开通,大家也要注意关注各院校的推免生招生情况。

重点关注二:考研预报名

考研预报名的时间大概还是跟往年差不多,不会有大的变化,预报名主要针对应届生们,所以广大考研新手们要做好准备了。提前了解下预报名的流程及相关问题。

重点关注三: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

英语:

·以历年真题为材料,进行全面的深化复习。

·针对试卷的每个题型,每个不同考点考点进行专题复习。

数学

·将强化阶段所学知识进行系统的归纳与整理

·将之前所出现的问题全部解决

·结合真题,以知识点为中心进行分类复习

政治:

·对之前所复习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与整理

·根据自己所整理的方式,对各章知识点进行记忆性复习

·关注当月时政热点信息

重点关注四:找到上课与复习的平衡点

9月开学了,很多考生复习状态需要调整。应届考生在新的一学期就迈入了大四毕业级,大部分学校都不会再安排课程,但是也存在课程安排紧凑或者设定了实习指标的院校。这种情况下,如何在大四的课程和复习计划中找到平衡点,是对所有考生的一大考验。具体的安排要根据各自的情况因人而异,但是记住一定要做好统筹的规划,一旦定好就不要轻易打破自己的计划,步调稳健,按部就班最重要。

重点关注五:注意节假日安排

开学之后紧接着就会迎来一系列的节日,会对考生造成一定的干扰。最主要的是中秋节和十月一的小长假,在这两个往日非常期待的节日到来时,放假休息是过去的首选,而需要复习考研的你,本次则需要合理的调节心态,安心备考。不过也要注意适当的休整,不要过度疲劳。更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寂寞,不要被假期所诱惑,守住自己的阵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