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发挥劳模带头引领作用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时间:2018-05-0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天,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与会师生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教学和一切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带头引领作用,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带动更多劳动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

今天,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与会师生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教学和一切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带头引领作用,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带动更多劳动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当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这几句话时,激动不已,感到了莫大的职业荣誉感和职业自豪感,新时代里‘劳动光荣、工人伟大、劳模光荣、奋斗幸福’的时代主旋律将奏得更响。”党的十九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纺织女工、2018级劳模班学员杨普兴奋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这是给我们广大劳动者和劳模们再次吹响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冲锋号。”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的关心和重视,感谢全社会对劳动者的尊重与支持。能够成为劳模,我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7级劳模班学员刘俊杰一直从事家政服务管理工作,在她看来,“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劳模更要带好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屈增国表示,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培养更多“政治素质过硬、劳动情怀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爱劳模,不仅要有鲜花和荣誉,更要为他们提供‘充电’的机会。”1992年,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从优秀工人中选拔干部,培养跨世纪后备人才的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原中国工运学院)举办劳模本科班。它为长期默默奉献在生产一线的劳模,创造了一个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劳模本科班的开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模的关怀和厚爱。

据介绍,自1992年招生以来,劳模本科班共计培养607名学员,其中全国劳动模范233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11人,全国人大代表16人,全国党代表11人。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3个,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人社部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6人获得人社部颁发的“中华技能大奖”。

劳模学员大多来自企业生产第一线,经过大学4年的学习培养和大学校园文化的熏陶,越来越多的劳模学员从最初的学习基础较差,接受能力较弱,蜕变成如今的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模,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