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拥抱新时代 改革再出发

时间:2019-01-0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你的老朋友——南方日报也以新的形象呈现在你的眼前。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潮风起云涌,深刻改变并重构了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和传播方式。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此次改版,是我们顺应媒体发展新趋势,主动作为、勇于革新、突破自我,推动改革再出发的战略抉择;是我们加快报网端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打造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的重要举措;是我们立足新时代,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更好担负起...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你的老朋友——南方日报也以新的形象呈现在你的眼前。

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潮风起云涌,深刻改变并重构了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和传播方式。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此次改版,是我们顺应媒体发展新趋势,主动作为、勇于革新、突破自我,推动改革再出发的战略抉择;是我们加快报网端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打造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的重要举措;是我们立足新时代,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

改版换新颜,改革赋动能。

这是一次立足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变革。

优质内容永远是主流媒体最核心的竞争力,是多元舆论生态下的稀缺品。我们将全面提升内容生产水平,深化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全流程。深入践行“走转改”,以小切口反映大历史,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推出更多“价值+灵感+美学+技术”的融媒体精品;创办《理论周刊》,巩固“南方评论高地”,打通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优化报型版面,打造具有黄钟大吕气质和品格的党报形象;创新话语表达和传播方式,让内容更有思想、有温度,让党的声音直抵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

这是一次报网端深度融合的全媒变革。

媒体融合是主流媒体生存发展、赢得未来的必由之路,是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必然选择。我们将沿着移动化、平台化、可视化、智慧化的转型方向,通过内容一体化生产、技术一体化支撑、经营一体化统筹,切实推动报网端优势互补、紧密协同、并行并重。一体化不等于同质化。我们将精准定位不同介质发展方向,秉持“协同不雷同”“分工不分家”,推动报网端差异化发展,实现“此长彼长”“此强彼强”。

南方日报将以政治的高度、思想的深度、理论的厚度、人文的温度、文字的精度取胜,着力打造“政经纸”“观点纸”“深度纸”;南方网将以权威、即时、准确的新闻信息和政务发布取胜,着力打造广东第一互联网新闻门户;“南方+”客户端将以创意传播、爆款产品、开放互动、快捷服务取胜,着力打造广东最具权威性的移动发布平台。

这是一次着眼体制机制创新的深层变革。

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体制机制变革是推动媒体融合的深层力量。我们将建立一系列适应媒体深度融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全新的“融媒体中心”,加快全媒体观念转变,推进组织架构重组和生产流程再造;完善融媒体编辑部,设立机动编辑平台,拆除各种有形无形的“隔离墙”;抢抓5G时代和短视频风口,成立报网端音视频部,推进人员高效整合;适应融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规律和特点,激发队伍积极性和创造性。

“七十曰古稀,而今正芳华。”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党报,南方日报创刊之初就对党和人民作出铿锵宣誓:“除了中国人民和华南人民的利益之外,我们没有别的利益”!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开拓奋进,七十年日新月异,南方日报以改革促发展,用改革赢人心,靠改革闯天下,不断书写党报发展奇迹。时代在变,技术在变,新闻的载体、形态和传播方式都在变,但始终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拥抱新时代,改革再出发!

(文章转自南方日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