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时间:2019-03-28     来源: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曹旭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来自全国186所高校的296个项目获认定。这是继2018年6月教育部公布首批105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后,教育部再次认定这一重量级教学项目。我校获认定2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目前学校共有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1。我校获认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览表序号...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来自全国186所高校的296个项目获认定。这是继2018年6月教育部公布首批105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后,教育部再次认定这一重量级教学项目。我校获认定2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目前学校共有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1。

我校获认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属学院

发文号

项目负责人

1

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事件卫生应急演练虚拟实验

公共卫生学院

教高函[2019]6号

李华

2

虚拟临床实验室漫游-临床实验室规范布局与生物安全防范的虚拟仿真

第一临床医学院

教高函[2019]6号

郑磊

3

情景化综合急救智能训练系统

第一临床医学院

教高函[2018]6号

郑维扬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和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

学校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纳入“十三五”期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的重要内容给予支持。项目负责人将按照《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服务规范(2018版)》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接口规范(2018版)要求,做好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放共享服务工作。项目认定后1年内面向高校和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教育部将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对外联通和服务情况进行持续监管。

说明: 2生命科学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