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开展开学检查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时间:2019-03-04     来源:教务处    作者:蔡谱、温凊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保证2019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教务处牵头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学生处、保卫部、人事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医院管理处、基建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开学检查工作。部门自查上学期末,教务处汇总了各单位提出的影响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主要问题,并反馈至相应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明确将能解决的问题在假期里解决,暂...

为保证2019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教务处牵头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学生处、保卫部、人事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医院管理处、基建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开学检查工作。

部门自查

上学期末,教务处汇总了各单位提出的影响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主要问题,并反馈至相应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明确将能解决的问题在假期里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已经列出了建议解决方案。

2月23日至24日,在学校的部署安排下,各部门积极开展自查工作,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根据自查清单逐项落实检查任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实地检查

2月25日,副校长文民刚带队,教务处会同学生处、保卫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开学前各项教学条件保障情况集中全面检查。重点就课室设施、多媒体设备、教学区域安全防范、实验室设备及教学安排、课室管理、等问题逐一排查,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商讨解决方案。

走访学院

2月28日,校领导昌家杰、高天明、文民刚、宁习洲、张玉润、杨海文分6组,分别带领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学生处、保卫部、人事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医院管理处、基建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各个学院开学检查走访,并展开座谈。

各检查组深入各学院,针对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德育教育工作、课堂准备、教师到位、学生到位、教学设备运行等关键环节,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向各教学单位反馈了寒假前各单位提出问题的解决情况,并对各学院提出的教学管理保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建议现场做了反馈和落实。校领导强调了在做好教学准备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教学区域安全保障工作,力保校园安全稳定。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到位。师生按时返校,教学准备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阐述、落实新学期工作目标和计划,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开学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