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9-04-26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0日,在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上,我校南方医院、珠江医院、顺德医院三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派队参赛,在为期一天的激烈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从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在本次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顺德医院获团体三等奖,同时我校共获得个人单项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本次大赛以“...

4月20日,在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上,我校南方医院、珠江医院、顺德医院三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派队参赛,在为期一天的激烈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从3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在本次大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顺德医院获团体三等奖,同时我校共获得个人单项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以“尚医德、精医术、重人文、强技能、展风采”为宗旨,比赛包括多站式竞赛、赛道式竞赛等形式,比赛专业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和全科,内容涵盖临床能力、操作技能、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循证医学、健康提升和沟通能力等,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医学技能、临床思维以及处理临床实际问题的应变能力。我校三所参赛医院对此次参赛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前组织制订了周密详细的培训计划,对选手参赛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扎实工作。

此次竞赛搭建了广东省住培基地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体现了全省住院医师培养的最高水平,对提高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提升师资带教水平、促进临床技能中心建设,最终推动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建设发展有着深远意义。我校目前共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6个(含1个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基地5个。参与此类临床技能竞赛活动,一方面可以充分展现我校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方面的扎实工作,另一方面也将对我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改革与实践、促进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输送更多更优质的医学人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