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好老师”评选活动

时间:2019-12-24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陈梓琪、刘明珠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引导全院教职工切实承担“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中医药学院于12月开展“立德树人好老师”评选活动,经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同学提名推荐并线下投票,最终评选出8名深受学生认可的老师当选为中医药学院2019年“立德树人好老师”。曲宏达中医诊断学教研室教学科目:《中医诊断学》学生推荐理由:学贯中西,五运六气、诊断药理,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引导全院教职工切实承担“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中医药学院于12月开展“立德树人好老师”评选活动,经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同学提名推荐并线下投票,最终评选出8名深受学生认可的老师当选为中医药学院2019年“立德树人好老师”。

曲宏达

中医诊断学教研室

教学科目:《中医诊断学》

学生推荐理由:学贯中西,五运六气、诊断药理,信手拈来,知识面成就了曲宏达老师的医者生涯,也给我们窥见未来一面波澜壮阔的景象。幽默且亲切,课堂生动有趣,也让我们真的完全理解,融会贯通了。曲老师对同学们十分友善,尽心尽力传授知识,同时给我们分享了很多临床的知识。曲老师对跟诊的同学也十分主动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对病人也做到了人文关怀。

安海燕

中基文史教研室

教学科目:《医古文》《中医基础理论》

学生推荐理由:安海燕老师治学严谨、和蔼可亲,让我们学习中医基础理论有了很大的动力。安老师上课讲解细致,思路清晰,不拖沓,结合临床和基础理论给我们解释了很多医案医话。而且互动性强,很负责任的给我们安排翻转课堂并给我们分析病例。我们可以从安老师身上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点。安老师教书更育人,对学业要求严格,亦师亦友。

袁立霞

中药方剂教研室

教学科目:《方剂学》

学生推荐理由:袁立霞老师授课的方式非常适合我们,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通过例题使知识更加条理化。课程内容也充实有趣,引起我们的学习兴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一直记得并感谢袁老师对我们背诵方歌的重视。袁老师上课还会讲很多临床经验,告诉我们临床常用的方与书本知识之间的差别以及化裁方,还会根据现实生活讲述很多中医养生小贴士。我们受益匪浅。

黄泳

针灸推拿学教研室

教学科目:《刺法灸法学》《经络腧穴学》

学生推荐理由:黄泳老师授课有条理,有重点,对同学既热情又严格,与学生们建立起深切的友谊。黄老师对于我们来说,是“黄妈”的存在,衣食住行、日常起居都非常关注,是能够交流学习同时交流生活的老师。黄老师还很爱给我们拍照,给我们的本科学习生活留下了珍贵的回忆材料,把针推教研室带领得像家一样的温馨。黄老师十分平易近人,会亲切地称呼同学,也特别欢迎我们去见习,且让我们亲身实践,讲解很多临床现象和知识给我们。

徐成贺

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

教学科目:《金匮要略》

学生推荐理由:徐成贺老师很认真负责,平时也非常关心爱护同学们。徐老师上课幽默风趣,主次分明,喜欢联系和延伸,书本上抽象的东西很容易就变得好理解了。徐老师不会照本宣科,而是会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临床经验,将古代先贤的理解与现代中医的理解相结合,做到面面俱到,循循善诱,让我们的学习成为了一种享受。

程卫东

中药方剂教研室

教学科目:《中药学》《方剂学》

学生推荐理由:程卫东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很有逻辑性,通俗易懂。在程老师的课堂上,有非常多的拓展,旁征博引,会讲许多有趣的临床经验,以辩证的方法,引导我们正确的看待中医。程老师在医学的各个方面都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在授课过程中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是学识渊博的一位老师。跟程老师学中药,有深深的民族归属感,他会和我们分享他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思路等知识,很充实。程老师除了专业性,也非常贴近生活,为我们指明方向,通过幽默的方式启发我们,兼具广度与深度。

朱全红

中药化学与分析教研室

教学科目:《波谱分析》《中药化学》

学生推荐理由:朱全红老师,理论教学生动活泼,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实验课堂旁征博引,因材施教,诲人不倦。犹记得上课困惑之时,朱老师总会不厌其烦地讲解一遍又一遍,犹如醍醐灌顶,丝竹悦耳亦不如她片语诸言;犹记得小组自我展示时朱老师发自肺腑的点评与由衷的希冀。犹记得实验报告检查时,朱老师总是勤勤恳恳,针对每一组同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最后再离开实验室。朱老师亦师亦友,平易近人。虚怀若谷,精勤不倦,精益求精,身体力行。学海无涯,教学相长,厚德载物,师恩如海。

张宏伟

药用植物鉴定教研室

教学科目:《药用植物学》

学生推荐理由:厚厚的教案本记录了张宏伟老师背后付出的辛勤与汗水,显微镜下是张老师为我们诠释的美丽微观植物世界。张老师的一言一行,展现着一位严谨踏实,心灵手巧的学者形象。张老师总是把关爱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及时鼓励优秀学生。张老师对待学术一丝不苟,即使是批改平时作业也是细致入微,有错必纠,任何小错误都逃不过您的眼睛。在学习和生活上,张老师始终向我们传递着积极乐观向上,持续学习,热爱生活的正能量。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永远发光的张宏伟老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