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成立本科教学工作部

时间:2020-01-10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完善教学管理体制,结合PI制改革,药学院成立本科教学工作部。本科教学工作部统筹学院教学办、教学中心、本科学系、教学团队四支队伍,构成完整的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体系,负责学院的本科教学全面工作。1月9日,药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部第一次会议。会议解读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部运转机制,研讨了“推进一流药学专业建设”工作计...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完善教学管理体制,结合PI制改革,药学院成立本科教学工作部。本科教学工作部统筹学院教学办、教学中心、本科学系、教学团队四支队伍,构成完整的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体系,负责学院的本科教学全面工作。

1月9日,药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部第一次会议。会议解读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部运转机制,研讨了“推进一流药学专业建设”工作计划,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会议由副院长游文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本科学系主任、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教学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传达了学校“研究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展开了激烈讨论,针对药学专业认证中专家反馈的问题,初步拟定了整改方案,为后期的教学管理、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条件等方面工作明确了改进方向。游文玮强调,学院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学院要全面落实黎孟枫校长在会上的指示,要以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抓手,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在现有的本科教育条件下,有条不紊地实施专业建设三年计划,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以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学科建设,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何沐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意见》相关内容,要求本科教学工作部认真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改革,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严格落实教育厅“四个一”试点要求,确保快速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学院第三轮体制机制改革完成后,以本科教学工作部召集的第一次会议,是推进药学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的起点,大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按照专业认证工作中评估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制订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和具体措施,通过三年的建设,把药学本科专业建成一流专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