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二临完成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工作

时间:2020-03-20     来源:二临    作者:王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9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副院长夏欧东,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谢小燕主持会议。在前期经上一届教指委委员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委员的基础上,本次会议首先由教指委主任委员王前推荐副主任委员候选名单,经教指委委员投票,夏欧东、内科教研室主任李晓丹,全票当选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前指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授治学和参...

3月19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副院长夏欧东,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谢小燕主持会议。

在前期经上一届教指委委员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委员的基础上,本次会议首先由教指委主任委员王前推荐副主任委员候选名单,经教指委委员投票,夏欧东、内科教研室主任李晓丹,全票当选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前指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授治学和参与治校的重要平台,教指委对学院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起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首先要“以身作则”,不仅在专业领域内提高自身素质,更要在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水平等方面认真钻研,在大学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更要“以德示范”,注重对学生的道德培养与行为规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身行为影响学生,为学生树立榜样;最后要“相互支持”,每一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积极支持、指导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为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夏欧东以《新时代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使命与职责》为题,从中国高等教育基本情况、医学教育改革和未来、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及教学指导委员会使命与职责四个方面,为全体教指委委员做了专题培训。重点分析讲解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数据对比,当前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目标与要求等,希望学院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掌握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动态,发挥好“参谋部”“指导组”“推动队”的重要作用,引领改革,引领发展,为把我院建设成一流临床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