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举办第二期法学学术沙龙

时间:2020-04-17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叶娟、丁俊/图:叶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5日晚,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第二期法学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法学系吕群蓉等专家教授出席。我校卫生法学2004级毕业生、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覃俊翔,2012级毕业生、中南大学在读法学博士研究生陈煜鹏应邀参加,法学专业80余名学生在线参与。本期沙龙由2019级卫生法学专业的来馨同学主持,活动包括专题分享、问题解答、嘉宾分享点评以及学生互动四个环节。2018级卫生法学专业的...

4月15日晚,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第二期法学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法学系吕群蓉等专家教授出席。我校卫生法学2004级毕业生、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覃俊翔,2012级毕业生、中南大学在读法学博士研究生陈煜鹏应邀参加,法学专业80余名学生在线参与。

本期沙龙由2019级卫生法学专业的来馨同学主持,活动包括专题分享、问题解答、嘉宾分享点评以及学生互动四个环节。

2018级卫生法学专业的余文菁同学做了“法人制度的完善”专题分享,让同学们对法人制度的完善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2018级杨清华同学对2019级学生在民法总论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覃俊翔与陈煜鹏两位嘉宾在连线中表示,当今社会形势下,卫生法学作为交叉学科有着独特优势,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各位师弟师妹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养成诸如概念比较、制作思维导图等有助于法学学习的好习惯,积极与他人交流,提升表达能力和专业能力。

李爱军在闭幕发言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南医大法学学术沙龙能够持之以恒,越办越好。

此次学术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了进行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的平台,全体参与成员不仅收获了民法学的相关知识,更通过与领导、老师、学长的交流进一步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