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专项工作系列座谈会

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汪升薏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20年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正式启动建设的开局之年。中医药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及中药学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近期,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未来的建设定位、思路、目标及建设任务举措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共识。会上提出,要以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突破口,“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求声誉,以特色求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实施教学质量提升...

2020年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正式启动建设的开局之年。中医药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及中药学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近期,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未来的建设定位、思路、目标及建设任务举措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共识。

会上提出,要以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突破口,“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求声誉,以特色求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实施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学改革系统工程,凸显中西医并重特色,以此引领并带动全院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提出了有效实施人才培养的“123”系统工程的专业建设目标,即坚持一个中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二项重点工作(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构建三个创新体系(名老中医传承班中医经典传承创新体系;中西医结合创新班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中药院企联合培养班创业创新能力提升体系)。

为了进一步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结合学院战略研讨会的指示精神,学院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专项工作系列座谈会。自3月份以来,副院长贺松其带领教学办人员先后与16个教研室、实验室、77名教师分批次进行了一流专业建设指标体系的深度解读及建设思路、方法、任务等相关内容的座谈与研讨。重点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习实训教学与基地建设、质量保障及评价体系、学生综合素质、社会服务功能等环节开展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从个人教学能力出发,积极投身一流专业建设,结合自身的教学情况,进行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各科室主任将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金课”及教材建设、打造一流教学团队、着力培育教学成果。贺松其对各科室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各科室要制定具体的教学发展规划;具体任务细化到个人;定期反馈检验成效。

通过系列教学座谈会,学院老师对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肩负的育人使命与责任担当有了深度的认同。学院将对一线教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梳理研究,推出具体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集中力量,强化组织,发掘潜力,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