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法医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6-08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3日,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以《牢记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为题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共100余人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参加了学习。郑道博从中外抗疫整体情况入手,带领同学们学习最美逆行人的事例,从疫情期间参与抗击疫情的同学到南方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再到曾参与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再次请战抗击新冠肺炎,以及“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6月3日,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以《牢记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为题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共100余人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参加了学习。

郑道博从中外抗疫整体情况入手,带领同学们学习最美逆行人的事例,从疫情期间参与抗击疫情的同学到南方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再到曾参与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再次请战抗击新冠肺炎,以及“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热血誓言,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力量。他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处处都有青年人的身影,学院也有许多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直面疫情,践行使命,勇于担当,让大家看到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郑道博介绍了王慧君承担并完成全国第一例SARS死亡病例尸体解剖任务的感人故事,以及青年一代法医人特别是校友们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的事例,勉励青年学子们找到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

面向未来,郑道博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希望,青年学子们在灾难中吸取教训,在英雄身上学习提升,自觉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学习抗疫精神,勇于吃苦、坚忍不拔,自觉承担重任,不断战胜困难,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