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7-02     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作者:何洁、旷亦瑾、周必华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以开展思政第一课的方式,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围绕“速度 奇迹 担当 情怀——从疫情防控看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主题,为2017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学生讲授了一堂思政课。姜崇辉结合个人学习体会,着重从这场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担当、中国情怀等四个维度,论述了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姜崇辉认为,在坚决...

7月1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以开展思政第一课的方式,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围绕“速度 奇迹 担当 情怀——从疫情防控看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主题,为2017级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学生讲授了一堂思政课。

姜崇辉结合个人学习体会,着重从这场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担当、中国情怀等四个维度,论述了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姜崇辉认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过程中,可以体现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方面还有很多,如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等,需要我们在学习中继续深挖细掘、深入感受。姜崇辉寄语同学们,要坚定加强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怀有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们,也感谢无怨无悔坚守的你、我、他;要学会敬畏生命,爱护大自然,懂得与自然和谐共处,拒绝野味从自身做起;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家国情怀,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发展轨迹统一起来,化小我成就大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姜崇辉与同学们一道简要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 99年前,13名有志青年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以历史的担当,承载起“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他们高擎真理的火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荆棘丛生的密林中走出了一条直奔光明的大道,用28年时间以再造乾坤的伟力,使灾难深重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他们和他们的继承者,用70余年时间使中华大地“日月换新天”,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姜崇辉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梦、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飞扬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绽放更加绚丽的风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