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院赴校外联合培养单位开展调研

时间:2020-11-24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更全面地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与校外联合培养单位的合作交流,近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副书记张原英一行深入南京、武汉、广州等地,就培养单位如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以及保障研究生奖助金发放等工作开展调研,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医师规培办公室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关怀学子,殷殷嘱托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研究生的科研情况、工作进展和生活现状,并围绕研究生现阶段遇到的困惑...

为更全面地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与校外联合培养单位的合作交流,近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副书记张原英一行深入南京、武汉、广州等地,就培养单位如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以及保障研究生奖助金发放等工作开展调研,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医师规培办公室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关怀学子,殷殷嘱托

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研究生的科研情况、工作进展和生活现状,并围绕研究生现阶段遇到的困惑、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在奖助金发放、入党程序、规培证注册、临床技能考试等方面提出一些问题和困惑,调研组一行认真听、仔细记,并一一给予细致详实的答复。

黄文华嘱咐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和培养单位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树立远大抱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攻克科研难关。张原英针对同学们反映集中的奖助发放问题,耐心解读政策并详细说明校方所做的努力,鼓励同学们锤炼坚强的意志和品格,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落实奖助,筑梦铸人

工作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三家培养单位关于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介绍,并将研究生提出合理的建议诉求,特别是部分奖助学金发放情况与培养单位深入沟通。在肯定培养单位推进研究生奖助金工作态度的同时,工作组一行传达了三部委《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的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我校的相关要求,敦促各培养单位站在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高度上加快落实解决奖助金问题,切实保障研究生基本生活和学习条件,更好地激励研究生们潜心科研。随后,院方和培养单位就研究生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基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一初心,进行了思想碰撞。

本次调研是研究生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调研,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加强与联合培养单位对接交流,为我校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