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二临住院医师座谈会:师生面对面、齐心谋质量

时间:2021-01-13     来源:教务处    作者:韩越 摄影: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举办了“师生面对面、齐心谋质量”住院医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谢小燕主持,学院医务处、组织人事处、总务处、后勤服务公司、临床技能中心、儿科等5个专业基地主任、秘书,以及来自各专业、年级的40余名住院医师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聚焦轮转计划安排、日常管理、教学实施,临床技能培训、学习效果提升、学习生活条件保障及对医院管理的建议五大方面的问题进行。各位学员踊跃...

1月1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举办了“师生面对面、齐心谋质量”住院医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谢小燕主持,学院医务处、组织人事处、总务处、后勤服务公司、临床技能中心、儿科等5个专业基地主任、秘书,以及来自各专业、年级的40余名住院医师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聚焦轮转计划安排、日常管理、教学实施,临床技能培训、学习效果提升、学习生活条件保障及对医院管理的建议五大方面的问题进行。

各位学员踊跃发言,不仅关注自身学习,还对医院会诊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专业基地主任、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学员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总务处处长余志现场办公,协助解决学员宿舍维修问题;专业基地主任还就信息化时代应如何适应学习,发挥学习主动性,提升自主学习能力进行了分享。

谢小燕充分肯定了本次面对面交流对提升住院医师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也衷心感谢学员们为医院住培工作建言献策。教务处将不断完善住培管理体系建设,为住院医师培养搭建更优的培训平台和环境;结合住院医师提出的建议,形成整改台账,逐项推进落实,提高住院医师满意度,促进基地培养同质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