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临床医学院迎来首批医学生

时间:2021-03-07     来源:深圳临床医学院    作者:李一森 摄影:李尔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日,深圳临床医学院开学典礼隆重举行,迎来首批医学生。本次首批招收的学生共50名,均为五年制临床医学生,他们将在这里完成为期2年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首批学生的进驻,标志着深圳临床医学院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将对培养高水平的医务人员和高素质医学人才,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医院作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从建院之初就坚持“医疗立院、教学兴院、科技强院”的办院理念,“十三五”期间,医院储备师资力量,构建...

3月1日,深圳临床医学院开学典礼隆重举行,迎来首批医学生。本次首批招收的学生共50名,均为五年制临床医学生,他们将在这里完成为期2年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首批学生的进驻,标志着深圳临床医学院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将对培养高水平的医务人员和高素质医学人才,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深圳医院作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从建院之初就坚持“医疗立院、教学兴院、科技强院”的办院理念,“十三五”期间,医院储备师资力量,构建教学体系,完善教学平台,建成2000㎡临床模拟医学教育发展中心,2019年正式获批南方医科大学深圳临床医学院,成为南方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2020年,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对医院的教学工作开展2次评审考核,同意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接收本科学生来院学习。

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是临床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一年多来,深圳医院集中抓好试讲、备课、教案审核等制度,通过教学规范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建立教师教学培训体系。同时,加强教师教学基本能力训练以及教育心理学、教育伦理学、教育技术、职业道德等系统培训,通过讲座、研讨、沙龙、咨询等多种方式,提高深圳临床医学院的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教学品牌。

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介绍,学生在院期间,医院将会尽全力做好教学和生活保障。临床医学院将围绕国家医疗体制改革需要,持续完善科教医融合机制,发挥模拟技能培训中心和临床医学创新中心科研平台的优势,实施本科导师制度,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医院交流,探索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教学新模式,形成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体系。

开学典礼上,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以“胸怀理想 勤奋学习”为主题,为学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期望学生在院期间,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为当好合格医生奠定坚实基础。肖烈辉表示,医教研齐头并进,是建设高水平医院的必由之路,医院将抓住建设临床医学院的契机,加速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做出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