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吴京受聘人卫出版社八年制及5+3一体化《全科医学概论》教材编委

时间:2021-07-22     作者:梁天阳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3日,全国高等院校八年制及“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全科医学概论》编写会在天津举行,会议聘任惠侨医疗中心、全科基地主任吴京等15名专家为编委。目前,全国还没有针对八年制医学生专门的《全科医学概论》教材。本次的第四轮八年制教材修订工作,《全科医学概论》首次入围,来自全国的全科医学专家汇聚一堂,旨在编写一部有理论深度、指导高度、社会价值、国际视野、现实意义的八年制教材,将纸质教材与...

7月13日,全国高等院校八年制及“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全科医学概论》编写会在天津举行,会议聘任惠侨医疗中心、全科基地主任吴京等15名专家为编委。

目前,全国还没有针对八年制医学生专门的《全科医学概论》教材。本次的第四轮八年制教材修订工作,《全科医学概论》首次入围,来自全国的全科医学专家汇聚一堂,旨在编写一部有理论深度、指导高度、社会价值、国际视野、现实意义的八年制教材,将纸质教材与数字资源整合,为我国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富有实践和科学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临床医生及研究者。今年以来,吴京还受邀担任国家卫健委全科医生培训“十四五”规划教材《全科医生练习题集》(第3版)的编委,以及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全科医学评审专家、国家全科基地评估专家。

早在1980年,惠侨医疗中心就出现了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的雏形,由固定医生团队承担海外华侨家庭诊疗至今达40年。在多年承担国际医疗与保健任务的过程中,中心总结出全科医学与国际医疗在多方面的共性,并从2013年起逐步引进全科医生,承担医院全科规培基地、全科医学教研室、全科医学科的工作,尝试将国际医疗中心与全科基地一体化管理,与基层实践基地紧密联系,利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推进全科交流,成为了广东的先行先试单位。

2019年,全科基地通过首次国家级评估(全国共6家), 是广东省首个、目前唯一通过的单位;2020年在全国859家住培基地年度业务水平测试中排名第3;2020年获评广东省重点全科规培基地,为全发展科医学、全培养科医生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