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中心实验室暑期服务创同期历史新高

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心实验室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中心实验室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深做细。为全面保障2021年暑期师生科研需求,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坚守岗位,保证每台设备正常预约与上机服务,圆满完成了暑期分析测试及上机培训任务。据统计,2021年暑期使用机时共7071小时(其中非工作时间机时2403小时),服务人次3015(其中非工作时间服务人次807),检测样品数1867,培训教学人次1485,培训教学时间606小时。较2019年暑期,使用时机增...

中心实验室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深做细。为全面保障2021年暑期师生科研需求,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坚守岗位,保证每台设备正常预约与上机服务,圆满完成了暑期分析测试及上机培训任务。

据统计,2021年暑期使用机时共7071小时(其中非工作时间机时2403小时),服务人次3015(其中非工作时间服务人次807),检测样品数1867,培训教学人次1485,培训教学时间606小时。较2019年暑期,使用时机增长121%,使用人次增长243%,培训量创同期历史新高。

为保障暑期服务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中心实验室在防疫、实验流程、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检查落实: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确保所有进出人员每时每事有准确记录可追寻;预约系统和QQ群预约流程通畅,设备测试服务准确到位,确保校内所有有需求的实验项目都能正常开展;全体人员守约守时守岗,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测试服务。

暑期,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超速流式细胞分选系统、小动物核磁共振成像系统、高分辨液相质谱、超速离心机等高频使用设备一直满负荷运转。与此同时,新入学研究生教学任务将涉及约6000人次自选上机培训,也需要充分集中力量全面准备。因此,中心实验室大部分老师放弃了轮休。一边顶着烈日加班加点,准备设备环境、进行测试服务和操作培训、帮助学生对实验结果进行问题分析,甚至深夜还通过QQ答疑解惑;一边投入大量时间与精力制作教学网络专区,优化丰富教材,举行流程预演。2021年新入职的青年党员教师张凤英患有肝胆结石,仍忍痛带病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保障着FV3000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的繁忙服务,一直到住院手术的前一天。

新学期伊始,中心实验室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研服务效能的不断提升,加大培训力度持续推进“三全”开放,努力维护和不断改善设备硬件条件,全力以赴为我校师生科研实践提供更坚实有力的服务支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