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召开2021年医师节、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6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刘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珠江医院在珠江礼堂召开了2021年医师节、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各科室正、副主任,各党(总)支部书记, 总护士长,各科室护(技)士长,教学督导专家、青年医师、教学秘书及骨干教师代表,各类学生代表,医师节、教师节系列活动获奖人员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主持。每年将医师节和教师节表彰大会一并进行,成为珠江医院自2019年以来的“新传统”。王前表示,对于医院来...

近日,珠江医院在珠江礼堂召开了2021年医师节、教师节表彰大会。

1

全体院领导,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各科室正、副主任,各党(总)支部书记, 总护士长,各科室护(技)士长,教学督导专家、青年医师、教学秘书及骨干教师代表,各类学生代表,医师节、教师节系列活动获奖人员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主持。

每年将医师节和教师节表彰大会一并进行,成为珠江医院自2019年以来的“新传统”。王前表示,对于医院来讲,医疗和教学工作是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两个并驾齐驱重要的轮子,缺一不可,将两个节日放在一起庆祝表彰,就是要强化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的体制优势,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医院教职员工,尤其是承载着医院未来和希望的青年医务、教学工作者,有意识地朝着素质全面发展的方向不断努力,加快形成“良医”“名师”“大家”共生长的良好局面。

院领导王立军、贺跃箭、冯常森、吴汉森、夏欧东分别宣读了国家、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与医院的相关表彰通报。医院全体院领导分批次为受表彰的优秀医师、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DSC_8808

为弘扬“崇德、尚和、精医、济民”的“珠医”精神,强化医师队伍建设与优秀人才培育导向,树立全院青年医师楷模,医院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开展第二届“珠江青年医师奖”评选活动。经申请人自行申报、党支部推荐、专项办公室评选、医院党委会审议、公示等程序,医院7人荣获第二届“珠江青年医师奖”。分别为:中医科王明、麻醉科刘中杰、麻醉科李凤仙、营养科杨力、胎儿医学与产前诊断科杨芳、关节骨病外科林荔军、风湿免疫科接力刚。

珠江青年医师奖与珠江医师奖作为珠江医院的两个特色评选,一脉相承,激励着医院医师队伍、学科梯队代代传承。会上,麻醉科主任医师徐世元、妇产医学中心主任王沂峰作为“珠江医师奖”获奖者代表,向此次获奖的青年医师赠送纪念品并传承寄语,希望以他们为代表的全院青年医师善于传承、勇于创新,再攀高峰,再创新辉煌。

DSC_8860

▲ “珠江医师奖”获奖者代表传承寄语

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李玉华、关节骨病外科主任林荔军作为“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获奖者与“珠江青年医师”获奖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DSC_8864

▲ “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获奖者李玉华发言

DSC_8865

▲ “珠江青年医师”获奖代表林荔军发言

他们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和工作经历,分别从医疗与教学的角度,谈感想表决心,表示将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医院“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激流当头,奋马奔蹄,砥砺前行,努力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全方面的进步,为加快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而奋力拼搏。

王前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党委带领全院上下众志成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委把关定向、科学决策作用,制订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教育教学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

王前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高水平医院建设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将选择从事这份神圣职业的初心作为度量事业忠诚的“定盘星”、校准干事创业的“指南针”、压实廉洁自律的“压舱石”,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狠抓人才建设与培养,秉持大局观念和长远眼光,谋划好本科室人才建设问题,围绕不同类型人才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培育计划,努力创造适合人才发展的空间和生存环境。要统一思想、改革创新、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郭洪波强调,各处室、各科室要认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好王前书记的讲话要求,在今年下半年几个月的时间里,更加振奋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好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为实现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珠江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DSC_8900

最后,医院百人合唱队以激情澎湃的合唱《继往开来新征程》,为全院的白衣战士、辛勤园丁们送上、祝福。

DSC_8890_副本

▲ 合唱《继往开来新征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