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急需紧缺人才供需见面会 389家单位来校招人

时间:2017-04-19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文/黄瑶 图/龚杰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南方日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04/20/content_7632889.htm                http://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04/19/c379515.html                http://epaper.southcn.com/m/ipaper/nfrb/html/2017-04/20/content_18203.htm羊城晚报新闻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7-04/20/content_69664.htm#article新快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10723...

南方日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04/20/content_7632889.htm
                http://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04/19/c379515.html
                http://epaper.southcn.com/m/ipaper/nfrb/html/2017-04/20/content_18203.htm

羊城晚报新闻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7-04/20/content_69664.htm#article

新快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1072306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app_id=420000_10045&pk=58f746591bc8e0771b00095f&sharechannel=wx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app_id=12541&pk=58f732721bc8e05e460002ad&sharechannel=wx

信息时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7-04-20/372933.html

南方都市报新闻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7-04/20/content_23875.htm#article

南方网新闻链接:http://kb.southcn.com/m/content/2017-04/19/content_169223056.htm

 

4月19日,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在我校校本部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学校校长余艳红、副校长文民刚等领导来到现场指导工作。

据了解,当天的供需见面会现场,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89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用人单位需求人数13100余人,当天有9100位学生入场参加应聘。医学人才供不应求,各大医院、医学美容、医学整形机构、养老机构、大健康产业、医疗设备机构、保险公司和制药企业等用人单位,纷纷来到现场抢人才。


用人单位需求人数13100余人  每周招聘会不间断

本次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上,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89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其中省内用人单位283家,省外用人单位106家;医院228家,企业161家。毕业生持二维码、身份证、学生证、简历及就业推荐表免费入场参加。
    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介绍,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自2007年起由我校承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年了。去年12月8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首次更名为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
    截至4月18日统计的数据,本次供需见面会上,93位医院院长、书记亲自带队前来招聘人才。我校今年新增的4家直属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也纷纷来校广纳贤才。
    从2月底开学到现在,学校已经召开了60余场小型招聘会,每周从不间断,本周揭阳、珠海卫生系统用人单位已经提前来到学校组织笔试和面试。


 

医学院校学生供不应求  多个岗位用人严重短缺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和新的养老政策出台之后,各大医院纷纷迁新址、盖新楼,不断扩招人才。
    见面会现场,不少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检验、病理、影像等科室用人缺口较大,尤其是护士、麻醉等岗位急需人才。 “去年是麻醉、影像、妇科和儿科的人才紧缺,今年是全部紧缺。”刘海峰表示,现在护理、内科、外科和骨科等都在抢人。记者看到,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需要招聘护士人数77人之多。广东地区几家三甲医院招聘护士开出了过万元的月薪。
    有些医院为了招人才,是带着用人协议来的,只要合适直接签约。一位来自甘肃的女生小艳表示,毕业后就想留在南方工作,为自己寻求更大的发展平台。
    19日上午九时许,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国丹中医院等多家医院招聘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中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摊位前不下二十人。在该摊位前排队的苏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想要面试的是急诊科医师的职位,“我是佛山本地人,医院位置靠近自己家那边,所以就来试试”。苏同学坦言,自己已经收到两家医院的录取通知,只是眼下还处于观望阶段,“要对比各家医院的环境和福利再做决定”。


缓解人才供需矛盾 至少或需15年时间

与去年相比,今年和医疗有关的公司企业有所增加。现在不仅医院需要医学人才,医学美容、医学整形机构、养老机构、大健康产业、医疗设备机构、保险公司和制药企业等用人单位都前来抢人才。
    不少医院需要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才,很多高校有一半以上的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考研而不愿意就业。据调查,真正选择在医院工作的医学生只有70%左右。
    对于如今医学人才供不应求的状况,刘海峰表示,如今医院都在扩张,而且许多医疗企业也加入招人大军中来,可是医学院校精英教育的模式并未实现高校的大规模扩招。一般情况下,医学生需接受本科教育5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加上硕士3年,博士3年,医学人才培养的投资大、要求高、周期长,使得人才培养的难度相对较大,出现了供需关系的不平衡。“想要缓解人才供需矛盾,保守估计至少或需15年时间。”就业专家指出。


学校培养大学生创业团队 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相对于那些考高分成绩好的学生,用人单位更青睐综合能力强的人,要求在校大学生有一定的社会知识和实践经验。我校积极培养自己大学生创业团队,利用寒暑假组织创业训练营,积极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等,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校中医药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等学生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研发了治脚臭、汗脚的纯中药保健足膜,手膜,祛痘祛湿疹的手工皂,私密护理产品等,目前已经有企业开始进行正式投资并推广试用产品。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对于包括我校在内的高校培养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创业大赛的做法值得提倡,这些比赛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平台,让他们展示自身的风采,希望学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越办越好。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指出,本次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改变了传统招聘会的模式,形成全省人才需求的大数据,并将人才数据与岗位需求数据进行匹配,线上和线下互相配合,针对不同的地区和专业情况进行分类,专业性强,成功率也比较高。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