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年会在五附院召开

时间:2017-05-23     来源:五附院    作者:申动、徐智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全科医学和基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能力,5月19日,2017年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年会暨乡镇卫生院与社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和急危重症救治理论与技能操作培训班”在五附院召开。工程院院士钟世镇,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廖新波,省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王智琼、秘书长肖南方,第五附属医院领导等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全科医师共2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全科医学和基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能力,5月19日,2017年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年会暨乡镇卫生院与社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和急危重症救治理论与技能操作培训班”在五附院召开。工程院院士钟世镇,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廖新波,省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王智琼、秘书长肖南方,第五附属医院领导等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全科医师共2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五附院院长邹小明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广州从化及周边地区社区医生对急危重症患者的基本救治水平和应急能力,提升有关医疗机构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王家骥在年会上作了2016年工作总结,同时,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希望各地的委员发挥带头作用,在全科医师培训、基层医务人员的技能提升和全科专家工作室的筹建,以及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做出新的突破。

本次培训班作为广东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为来自粤东地区及从化周边基层医疗机构的70余名医护人员免培训费用,体现了本次培训班学术下乡、注重基层的办会宗旨。培训班特邀钟世镇院士、廖新波巡视员、珠江医院李奇林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家骥院长、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王朝昕教授、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柴克生,以及来自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地多名专家前来授课,分别就创伤救治基础技术、急性重度重度救治问题、2017医改政策与医疗模式的转变、广东北部社区全科医学诊疗策略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学术演讲。

此外,本次会议特别安排了手把手式技能操作培训。五附院急诊科医护人员针对座式呼吸机、转运呼吸机、除颤仪、铲式担架的正确使用等急救措施分别进行了演示及手把手式带教,并对心肺脑复苏操作、气道开放与环甲膜穿刺等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司徒博:让童趣与本真回归科学研究

作为广东人,从小又在广州长大的司徒博教授,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说跟家里人也常常是用普通话交流,这可能跟他本硕博都是在南医大完成,常年泡在南医大“五湖四海”中有关。作为一名妥妥的85后,他2020年被评为教授,2021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获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相对他的成绩,他的年龄看起来年轻;相对他的年龄,他的相貌则显得更年轻。远远走来,恍恍然还有些大学校园里可贵的青葱感。坐下来细...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