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为爸妈制定健康计划” 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收官

时间:2017-07-04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伍晓丹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6月30日一大早,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由珠江医院与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共同举办的大型义诊活动“为爸妈制定健康计划”当日上午举行。珠江医院20位名医门诊专家组团出诊,众多市民闻讯早早赶来,排起了长队。

6月30日一大早,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由珠江医院与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共同举办的大型义诊活动“为爸妈制定健康计划”当日上午举行。珠江医院20位名医门诊专家组团出诊,众多市民闻讯早早赶来,排起了长队。此次活动为“为爸妈制定健康计划”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至此,持续了一个多月的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1DCCA


今年五十多岁的张姐被腰腿痛困扰了十多年,前几天看到义诊消息后,她特意从惠州赶来,想听听专家的意见。骨科中心主任医师杨绍安教授详细询问了张姐的症状、继往病史、做过的检查结果,进行了简单的查体以后,给张姐提出了相应的诊疗意见,并叮嘱她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膝关节的保养,如尽量少提重物等。现场,杨教授的义诊台前,问诊的市民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一度排到了50米开外。


除了义诊咨询,今年八十多岁依然精神矍铄的将军级教授田时雨还向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分享了他的“养生经”;普通外科副主任罗云峰教授,则向市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家人遇到突发疾病,应该如何正确进行应急处理;医院康复医学科的青年医师们,现场示范并教授由该科室主任黄国志教授团队自创的脊柱保健操,随着动感音乐节奏,在场市民纷纷跟着做起来。


此外,义诊现场还活跃着一群特别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穿梭在义诊现场,汗流颊背地装支架、挪桌椅协助布场,发放资料、维持秩序、引导就诊忙得不亦乐乎。这是珠江医院的“医二代”志愿者服务队的首次出动。该服务队由医院部分12岁以上的教工子女组成,孩子们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快速的行动力让现场市民刮目相看,纷纷竖起大拇指。

现场还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并培训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活动当天共服务居民一千六百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珠江医院与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共同举办的“为爸妈制定健康计划”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持续了一个月余。除了在文化公园的大型义诊,此前5月27日,医院10位名医门诊出诊专家组团在万科里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6月份,医院10位专家分别随电视台栏目组上门义诊,为10位患者制定了详细的针对性的健康计划,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珠江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军表示,医院此次联手电视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更多的医疗保健科普资讯以及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带给市民朋友,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健康服务。同时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呼吁更多人一起关注并守护长辈们的健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