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赴广东广播电视台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培训

时间:2017-07-19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钱丹丹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3日下午,珠江医院在广东广播电视台3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把握黄金四分钟、提升全民援救力”公益活动,160名新闻媒体人现场学习了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

7月13日下午,珠江医院在广东广播电视台3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把握黄金四分钟、提升全民援救力”公益活动,160名新闻媒体人现场学习了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

活动当天,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志愿服务队培训导师以美国心脏协会(AHA)Heart Saver标准课程为基础,采用情景剧、视频演示、重点提示、导师指导、实战演练等教学模式,提供了包含急性心血管事件的快速识别、成人单人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介绍及使用等标准基础急救课程。现场还采用小组竞赛的方式,加深全体参训人员印象,提升了培训的趣味性。


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田京强调,在出现心脏骤停1分钟内进心肺复苏,成功率将会达到90%;4分钟内抢救,成功率为60%;而一旦超过10分钟以后再进行抢救,成功率几乎为零。这就是心肺复苏有“白金一分钟,黄金四分钟”概念的原因。


此次是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把握黄金四分钟、提升全民援救力”公益项目第7次面对公众进行急救培训。当天参与活动的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主席潘永玲表示,安排此次活动主要是希望引导并带动普通老百姓更加关注急救,敢于急救,参与急救,希望今后能与珠江医院加强合作,共同更广泛地普及全民急救理念。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医院外发生的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不足1%,与国外40%-80%的抢救成功率差之甚远。这与我国国民缺乏急救意识、急救技能等密切相关。事实上,对于猝死等心血管意外事件,在专业急救力量到达前,公众自救、互救等及时有效的救援,可以极大地提高抢救成功率及改善预后。因此,提升全民应急援救能力,普及全民急救知识十分迫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南方医院潘春球:创伤急救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0年3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潘春球告别即将高考的儿子,踏上了对口援疆的征程。援疆三年,从院长助理、创伤中心主任到副院长,不论是建立创伤救治中心、推动当地医疗体系改革,还是加班加点抢救病人、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他每一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被人称为天山下的“拼命三郎”。不放弃每一个病人:“只要有生命迹象都会努力抢救”“如果不是潘教授,我现在肯定不能坐在这了。”去年8月,时隔近一年,在回我院复查时,...

【更多】

【优秀学子】 药学院陈瑰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于近日举行,我校药学院本科生陈瑰洵在陈俊副教授与马豫峰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与队员张妍昕、黄苑薇以《基于Toehold链置换的指数滚环扩增新策略用于核酸高灵敏度高特异分析》参赛项目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陈瑰洵,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曾任南方医科大学摄影社社长,获得多项摄影赛奖项,发表SCI论文两篇。热爱科研,醉心实验在校期间,陈瑰洵不仅重视课程的理论学习,对自身实验能力的培养也从不落下,...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