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时间就是生命!南方医院空中救援落地对接仅用5分钟

时间:2017-08-11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李晓姗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8月10日下午14点50分,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稳稳降落在南方医科大学的操场上,螺旋桨的呼啸声尚未停歇,一旁守候的医护人员就快步上前,将一名危重患者抬下飞机,整个过程争分夺秒,井然有序,5分钟内完成落地对接。‍

8月10日下午14点50分,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稳稳降落在南方医科大学的操场上,螺旋桨的呼啸声尚未停歇,一旁守候的医护人员就快步上前,将一名危重患者抬下飞机,整个过程争分夺秒,井然有序,5分钟内完成落地对接。


据了解,所谓“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也被称为“空中120”,是指将直升机应用于医疗救援工作中,能更快速到达事发地,对病人进行简单处理后运送至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这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

时间就是生命。实践表明,对于交通事故重症伤者,在30分钟内获救,其生存率为80%,在90分钟内获救,其生存率仅为10%以下;心梗冠脉开通最佳救治时间为90分钟以内;脑卒中最佳救治时间为3小时以内。

此次救援的患者是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转来的腹主动脉瘤患者,整个空中转运时间为30分钟左右,相较陆地120急救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转运100多公里需要的1.5-2小时,为患者争取到了更多的抢救时间。目前,该病人接到南方医院后经过多科会诊,已收入介入科行手术治疗。

据南方医院医院医务处处长张永介绍,南方医院为畅通患者救援途径,分别与广东民航医疗快线及白云通用航空公司签订空中转运战略框架协议,并且秉承着大南医的理念,积极在南方医科大学各直属医院之间建立畅通的转运机制。随着目前医疗联合体的不断推进,与国际接轨,建立快速的病人空中绿色通道,将有利于未来医疗行业的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