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赴郁南县洽谈医疗对口帮扶事宜

时间:2017-08-25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胡琼珍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广东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方案》,近日,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副院长冯常森带队事业拓展部、院办、医务处、宣传处人员来到云浮市郁南县,与该县展开基层医院对口帮扶事宜洽谈,受到当地政府和基层医院的热烈欢迎。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广东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方案》,近日,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副院长冯常森带队事业拓展部、院办、医务处、宣传处人员来到云浮市郁南县,与该县展开基层医院对口帮扶事宜洽谈,受到当地政府和基层医院的热烈欢迎。双方达成结对帮扶合作意向,珠江医院将以专科联盟、人才培训、义诊等多种医联体方式,帮助当地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水平,力争实现当地群众“大病不出县”。


珠江医院一行在郁南县副县长谭焕英和县政府、县卫计局领导等人的陪同下,分别来到郁南县人民医院、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与医院领导、科室主任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当地医院医疗、人才、科研、管理等方面现状及帮扶需求,结合珠江医院在省内率先启动的“珠江医疗专科联盟”等医联体模式,达成了结对帮扶的意向。

郁南县领导表示,由于郁南县地处粤西偏远山区,经济及医疗水平相对落后,三分之一的当地群众看病都要去到毗邻的广西梧州去,跨省看病成为当地一大窘况,基层医院技术力量、诊治水平、服务能力亟待提升。珠江医院伸出援手是急当地医疗机构之所急的一大福音,希望借助与珠江医院建立起点对点的帮扶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当地医疗水平的改善提高,改变当地群众跨省求医的“看病难”现状。

黄立农表示,帮扶基层医院是珠江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珠江医院在全省率先启动的“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将充分发挥省级大医院优势专科综合实力,积极担当公益责任,通过和地县级医疗机构的相同专科建立起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全方位“点对点”的紧密合作,协助地县医院提升诊疗质量接近或者达到大医院的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都能享受到和大医院同质化的专科诊疗服务,实现患者、医院、政府“多方共赢”的局面。

双方就具体的帮扶模式进行了磋商,接下来,珠江医院将组织专家在当地开展义诊、专科联盟、教学查房、远程会诊等系列帮扶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司徒博:让童趣与本真回归科学研究

作为广东人,从小又在广州长大的司徒博教授,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说跟家里人也常常是用普通话交流,这可能跟他本硕博都是在南医大完成,常年泡在南医大“五湖四海”中有关。作为一名妥妥的85后,他2020年被评为教授,2021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获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相对他的成绩,他的年龄看起来年轻;相对他的年龄,他的相貌则显得更年轻。远远走来,恍恍然还有些大学校园里可贵的青葱感。坐下来细...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