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阿富汗下议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17-09-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张荣幸、林慧 摄影:吴佩贤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9日上午,阿富汗下议院代表团在前驻阿富汗大使郑清典和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官员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并与阿富汗学生座谈交流。双方在医疗人才教育培训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达成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的共识。杨海文副校长会见了阿富汗代表团,代表学校对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赠送了纪念品。

9月19日上午,阿富汗下议院代表团在前驻阿富汗大使郑清典和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官员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并与阿富汗学生座谈交流。双方在医疗人才教育培训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达成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的共识。

杨海文副校长会见了阿富汗代表团,代表学校对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赠送了纪念品。

阿富汗下院第二副议长(代表团团长)艾哈迈德.扎伊希在发言时指出,阿富汗处于亚洲的心脏位置,正处在和平重建的关键时期,急需各方面的人才来参与国家的重建,包括优秀的医学人才。南方医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高等学府,感谢学校为阿富汗提供了专业的医学培训课程,特别是培养了两名优秀的硕士生,十分期待能够与南方医科大学在医疗卫生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表示,中阿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特别是自2012年中阿两国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边合作不断深化,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学校2009年为阿富汗培训了19名医院管理人员,目前在校的两名阿富汗硕士留学生非常优秀,希望有更多的阿富汗学生来校学习,同时也期盼与阿富汗的医科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两名阿富汗的在读硕士生分别谈了自己在我校学习的感受。心内科学专业硕士生李明表示,十分感谢学校能够提供如此好的平台,不但让他享受到了优秀的教学资源,也让他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普外科学专业硕士生塞加德说,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十分迅速,能够在中国接受专业的学习,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用自己学到的医学知识为人类的医疗事业作出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南方医院陈国豪:他在重症监护室中守护希望

“白衣天使”不一定都是温婉可人的女性还可能是血气方刚的男儿陈国豪,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侨外科部ICU单元护士“对于高强度、重体力的手术治疗和术后护理,男性在体力和生理两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许多人印象中,护士多为女性。作为重症监护病房的男护士,陈国豪遇到过不少尴尬的事。他希望,工作中能淡化他男性的身份,“只有患者和医护,专业和不专业。”重症监护病房每天都要面临生死离别,每一次陪着患者与死神在“生命赛道”...

【更多】

【南方+】李亚洁,南粤护士楷模!

“我这人特别爱哭,每次病人出现什么意外,我甚至比家属还着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李亚洁职业生涯已数不清多少次为患者流泪。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爱哭”的护士,35岁放弃稳定工作走进考场,是年纪最大的考生;在抗击“非典”时冲在前线,为医院感染防控发挥了关键作用;率先走出国门,将发达国家先进的护理理念带回国内临床一线;打着石膏仍坚持站着答辩,“三年三战”终于成功申请成为华南地区首位护理学博士生导师…...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