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11-2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校参赛作品经过作品展示、专家质询、现场答辩、评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斩获1项一等奖、5项三等奖,是本次广东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医药类高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团队出发前,学校举行了“出征仪式...

11月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校参赛作品经过作品展示、专家质询、现场答辩、评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斩获1项一等奖、5项三等奖,是本次广东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医药类高校。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团队出发前,学校举行了“出征仪式”,余艳红校长为参赛团队授旗并鼓励参赛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展示南医学子的精神风貌,文民刚副校长代表学校赴上海参加了开幕式,并为进入终审决赛的两位选手加油鼓劲。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团省委学校部廖庆春部长也在比赛现场听取参赛学生的作品介绍并给予指导。团委也组织了各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团委书记组成观摩团,在比赛期间学习了其他高校的参赛作品。

中医药学院的作品《亚健康管理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荣获一等奖,药学院的作品《具有AIE特性四氢嘧啶类压致荧光变色智能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研究》、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作品《门脉卫士——肝硬化门脉高压无创数字诊断系统》《病友-医院-学生/社会(PHS)共赢模式改善医疗的理论和实践》、第二临床医学院的作品《一种新型特异性靶向的MRI-光学双模成像探针SPIO@Liposome-icg-red的研发》《持续气道正压通气对稳定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呼吸力学和中枢驱动的影响》共5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我校在去年5月正式启动本届“挑战杯”赛事,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有89支团队、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作品涉及社会科学、生命科学、数理、信息技术等各个类别。学校领导全程关注备战和比赛情况,并亲自指导参赛作品。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财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培育、赛事组织等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各参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调配精干力量投入准备工作和协调优秀教师参与作品指导。学校先后组织十余场答辩会,邀请校外专家教授为参赛队伍开展培训。参赛学生认真钻研、刻苦训练,以强烈的进取心和使命感奋力拼搏,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也赢得了组委会、评委和兄弟高校参赛选手的称赞与尊重。

据悉,本次大赛以“青春新动能 挑战创未来”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广东省有31所高校共91个作品入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南方医院陈国豪:他在重症监护室中守护希望

“白衣天使”不一定都是温婉可人的女性还可能是血气方刚的男儿陈国豪,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侨外科部ICU单元护士“对于高强度、重体力的手术治疗和术后护理,男性在体力和生理两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许多人印象中,护士多为女性。作为重症监护病房的男护士,陈国豪遇到过不少尴尬的事。他希望,工作中能淡化他男性的身份,“只有患者和医护,专业和不专业。”重症监护病房每天都要面临生死离别,每一次陪着患者与死神在“生命赛道”...

【更多】

【南方+】李亚洁,南粤护士楷模!

“我这人特别爱哭,每次病人出现什么意外,我甚至比家属还着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原护理部主任李亚洁职业生涯已数不清多少次为患者流泪。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爱哭”的护士,35岁放弃稳定工作走进考场,是年纪最大的考生;在抗击“非典”时冲在前线,为医院感染防控发挥了关键作用;率先走出国门,将发达国家先进的护理理念带回国内临床一线;打着石膏仍坚持站着答辩,“三年三战”终于成功申请成为华南地区首位护理学博士生导师…...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