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变换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70周年文艺汇演:“辉煌珠江 铸梦远航”

时间:2017-12-21     作者:吴晓燕 摄影:刘汉平、梁永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6日晚,珠江医院“辉煌珠江 筑梦远航”建院7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在医院大礼堂精彩上演。校长余艳红、全体院领导、兄弟单位领导、嘉宾,医院教职员工代表及退休的老专家教授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图:热血征程、我像雪花天上来、岁月如歌情满珠江、幸福水乡此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有大合唱、歌伴舞、表演唱、诗音画、音乐剧等,整个演出过程气氛热烈。晚会在总务处表演的《热血征程》中拉开了序幕。特需医疗服务中心带来的...

12月16日晚,珠江医院“辉煌珠江 筑梦远航”建院7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在医院大礼堂精彩上演。校长余艳红、全体院领导、兄弟单位领导、嘉宾,医院教职员工代表及退休的老专家教授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有大合唱、歌伴舞、表演唱、诗音画、音乐剧等,整个演出过程气氛热烈。晚会在总务处表演的《热血征程》中拉开了序幕。特需医疗服务中心带来的歌伴舞《我像雪花天上来》柔美动人;工会的表演唱《岁月如歌情满珠江》洋溢着奋发向上的热情;星海音乐学院的女声小组唱《幸福水乡》饱含岭南风情;医院护理人员表演的舞蹈《锦绣春天在珠江》呈现着医院蓬勃向上的精气神;歌伴舞《因为是医生》表达了作为一名医生的执着、努力和坚守;音乐剧《无悔的誓言》展示了医者仁心、无怨无悔的从医选择;诗音画《我爱你,中国》用质朴的语言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昂首未来》舞出了对医院美好未来的期望。

 

 

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晚会向为医院做出奉献的专家和员工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珠江楷模奖”颁给了“南粤楷模”车小燕,车小燕教授因病去世,她的同事彭永正上台为她代领奖杯。“珠江奉献奖”颁给了在医院工作了30年以上的300余位员工;“杰出贡献奖”颁给了为医院作出杰出贡献的28位员工代表。

 

现场,2位医院杰出员工代表还分别为医院70周年华诞带来了特别的礼物。医院自福建永安迁到广州、正式以珠江医院命名的第一任院长——92岁高龄的董心艾老院长,带来了当年建珠江医院老住院大楼时,夜间巡逻使用的手电筒。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委、中国医师奖获得者,肝胆一科主任方驰华教授带来了2002年获取的第一套数字虚拟人肝脏图像数据集。

 

晚会在全体院领导合唱的《大医大爱珠江情》中圆满落幕。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不断,热情不减。此次文艺汇演展现了医院70周年的光荣与梦想,呈现了全院职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青年】第五附属医院王次峰: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

王次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书记,急诊外科组长。“知心哥哥”是青年的引路人 第五附属医院危急重症医学、感染科团支部现有团员37人,是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一个支部,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科室组成。作为支部书记,王次峰认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做好团工作的思想指导和理论保障,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吸引更多支部团员向党靠拢,...

【更多】

【优秀学子】第二临床医学院陆超群: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陆超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儿科学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学学术型硕士。本科期间每年绩点和综测排名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一等奖4次,校级优秀学生3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三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大赛特等奖、“青创杯”第七届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三等奖等。参与国家...

【更多】

视频

更多>>